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单车带不带电 都将淡出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0:13 金羊网-新快报

  市公安局再开电动自行车管理座谈会,代表普遍表示

  新快报讯(记者牟晓翼通讯员交宣蒋忆军)因为公交和地铁的日益完善,非机动车将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广州市公安局在6月5日第一次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于昨日下午再次召开电动自行车管理征求意见座谈会。会上代表普遍表示,非机动车已不再适应广州目前的交通需要。

  本次座谈会共邀请了30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市民,有企业职工、教师和社区群众等。记者从座谈会上了解到,据统计,目前广州市拥有机动车约180万辆,截至今年1月,全市拥有公交车8356辆、397条线路,出租车16024辆。与此同时,广州还大力发展地铁等轨道交通,目前已开通了地铁一、二号线和三、四、八号线的部分路段共59公里,预计至2010年将建成9条轨道线,线路长度达250公里左右,年客运量将达12亿-14亿人次,基本满足市民的日常出行。与此同时,广州市的自行车数量从最高峰时期的约400万-500万辆,减少到现在的约50万-60万辆。

  据介绍,6月12日下午,市公安局还将召开第三次征求意见座谈会,将邀请部分人大、政协代表以及政府各部门代表参加,广泛收集各方意见。同时也将委托广州市城市社会经济调查队开展专项民意调查工作,为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广州市政府最终将提出方案上报省政府批准,待省政府批复后在广州市正式实施。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