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余万人投票选“兴滇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0:27 云南日报

  个人最高得票达17万余票 省委省府近期举行表彰大会

  昨日,云南省首届“兴滇人才奖”评选委员会进行复评,从评委评选和公众投票“海选”出来的20名候选人中最终评出10名获奖人,省委、省政府将于近期隆重表彰。据悉,首届“兴滇人才奖”共有30多万人参加了公众投票评选,在前20名候选人中,个人最高得票数为176808票。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李江在昨日的复评会上说,初评产生的20名提名人选及事迹公布后,在全省引起了极大的反响。公众在积极参与投票评选的同时,纷纷通过网络、手机短信等方式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感想,对初评产生的20名候选人给予了很高评价,对评委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从公众的反映及投票评选的情况来看,评委会前期的工作是扎实有效的,至今没有接到任何对评委会工作的负面反映,可以说整个评选工作是健康有序的,是经得起检验的,评委会评选出来的候选人广大人民群众是认可的。

  在昨日的复评会正式开始前,评委会就《云南省首届“兴滇人才奖”复评办法》展开了近一个小时的激烈讨论,焦点是公众与评委的投票权重如何决定。评委会在总结了各方意见后认为,全省30多万人参加评选投票,占55%权重,41名评委参加评选投票,占45%权重,这样的比例较为合适。经举手表决,评委们最终同意了这样的比例。

  首届“兴滇人才奖”共有30多万人参加了公众投票评选,在前20名候选人中,个人最高得票数为176808票。然而,这20人的公众得票并不代表最终的结果。昨日,评委会根据专业技术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民族民间文化人才、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4:2:2:1:1的比例,经小组评议推荐并投票表决后,诞生了云南省首届“兴滇人才奖”的10名获奖人。省委、省政府将在近期举行隆重的大会,对获奖的10名“兴滇人才”给予表彰奖励。

  记者胡建芳(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