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再次赴港澳旅游申请可“自助”办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0:58 扬子晚报

  本报讯南京市民再次前往港澳旅游申请,将如同在银行自助取款机上取款一样方便,可在自助申请机上“自助”办理。这是记者昨天从南京市公安局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记者在该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看到,这里放着两台自助服务机,市民只要在自助申请机上将往来港澳通行证条形码页插入读码口,选择需要申请的签注种类和需要往来港澳地区的次数等操作程序,即可完成申请手续,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

  据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市自2004年7月开办内地居民赴港澳个人游以来,已办理赴港澳个人游5.3万人次,其中再次申办赴港澳旅游的占68.7%。开通自助申请给申请人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减少了手续——申请人免交户口本、身份证和照片;节约了时间——不需要排队等候,随到随办;扩大了范围——原五县的申请人,只要符合条件也可办理,不需要回户口所在地办理;提高了效率——申请后5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就可以领取到赴港澳旅游的签注,缩短了办证时间。(周 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