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龙卷风夹杂冰雹袭击定远 造成1人死亡64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0:5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定远讯6月8日下午6时左右,定远县16个乡镇遭受龙卷风、冰雹袭击,其中仓镇、二龙、高塘、大桥受灾尤为严重。据初步统计,灾害已造成1人死亡,64人受伤,其中重伤15人;900余间房屋受损,其中倒塌100多间。龙卷风掠过之处,碗口粗的树木连根拔起,农民在地作物不同程度受损。据该县气象局提供的资料,最大风速为26米/秒(风力十级)左右,冰雹直径一般在10毫米以上,大的达到40毫米左右。

  灾害发生后,定远县委县政府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带领政府办、民政、公安、卫生等部门负责人连夜赶赴受灾最为严重的仓镇,组织实施紧急救助工作。同时从该县人民医院和中医院抽调精干医务人员组成医疗小分队,奔赴受灾严重的乡镇,抢救受伤群众。民政、生产救灾等部门紧急筹措了资金和近百顶帐篷,紧急送往灾区,安置倒房群众的生活。

  6月9日上午,定远县委、县政府组织部分机关和乡镇干部深入灾区进行帮扶,组织群众生产自救,供电、电信、交通等部门组织的抢修突击队也已赶赴受灾乡镇,对损坏的电杆、线路、道路等进行抢修,尽快恢复灾区生产生活秩序。

  据悉,受龙卷风袭击,定远县有8所学校受灾,48间教室遭受不同程度的损毁,有3名学生在家中受伤。

  目前,该县4个核灾工作组正在仓镇、二龙、高塘、大桥等受灾较重的乡镇调查核实灾情。(慕继平 黄振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