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资"有望建宁杭铁路 沪宁"轮轨"驶入高速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1:0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估算投资达203亿元的宁杭高铁将力争在年内开工建设。昨天,记者从省有关部门获悉,“民资”将有望建设宁杭铁路,社会资本在我省将悄悄“走”进铁路领域。

  宁杭铁路开建后,南京到杭州就有直通的火车了。宁杭铁路项目目前已经启动,年内开工建设。宁杭铁路全长约251公里,江苏境内约140公里,速度目标值为300公里每小时,
运营初期为250公里每小时,站站停列车为200公里每小时。近期计划设立11个站左右,2010年建成运营。届时,南京到杭州只要一个小时就可以到达。

  据省有关方面透露,宁杭铁路建设资金将由铁道部出资其中的大部分,另一部分将由省内出资,而我省在资金运作方面,建议按政府主导,多元化投资,市场化运作的模式操作,吸引其他投资。这在我省铁路建设模式是首次,今后铁路建设中,社会资本的身影将可以经常见到。

  同样将于年内上马的沪宁城际轨道也有望吸收“民资”建设。沪宁城际轨道与宁杭铁路都是长江三角洲轨道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加上今年要启动的京沪高速铁路,沪宁之间的“轮轨”交通将驶入高速时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