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长春会见保加利亚国民议会主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1:14 新华网
李长春会见保加利亚国民议会主席(图)

李长春会见保加利亚国民议会主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索非亚6月10日电 (记者王星桥 杨习英) 正在保加利亚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9日在索非亚会见了保加利亚国民议会主席格奥尔基·皮林斯基。

  李长春说,中保两国和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两国建交半个多世纪以来,虽然国际形势经历了风风雨雨,但双边关系始终保持了平稳发展态势,政治上相互信任,经济上互利合作,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我们对保历届政府和议会长期致力于发展对华友好
关系、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表示赞赏,把你们当作我们的重要合作伙伴和可信赖的朋友。

  李长春指出,当前,我们两国都在进行改革,都在集中精力振兴民族经济,提高人民福祉。继承中保传统友谊,进一步加强交流、扩大合作,不仅符合两国的共同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中方愿与保方一道,为两国关系的美好前景而不懈努力。

  李长春强调,中保两国议会之间的交往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促进国家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愿进一步加强两国议会及各专业委员会之间的交流合作,为推进双边关系发展做出新贡献。

  皮林斯基说,保加利亚政府和人民为中国人民在建设事业中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高兴。保方不会忘记中方在保加利亚去年受灾时表示的慰问和提供的援助。发展对华友好合作关系、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加强与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是保各主要政党的共识。保中议会之间交往越来越密切,为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创造了良好气氛。保议会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全国人大的来往,推动双方在经贸、社会、人文等领域的互利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李长春还介绍了中国当前社会经济形势,并欢迎保加利亚经济界踊跃参与中国现代化建设。(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