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网”9日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1: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9日专电 (记者周玮) 我国第一个“文化遗产日”来临前夕,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首个国家级门户网站“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网·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数字博物馆”(www.ihchina.cn)于9日开通。

  据介绍,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网是由文化部主管、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的公益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业网站,旨在利用现代化网络平台推广传播中国和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领域的相关知识与信息,充分利用全社会的学术、经济、舆论资源,调动社会公众参与,以促进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全面健康开展。

  网站力求成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信息发布的主要窗口,及时地反映政府有关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法规、政策以及学术机构和保护机构的研究成果、工作经验,为引导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工作者、志愿者正确地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研究,提供一个有效的交流平台。

  网站建成之初,共有组织机构、法规文件、申报指南、国家名录、代表作、传承人、保护工程、保护论坛、遗产选粹、新闻动态、专题报道、人物、文化风情、知识窗等14个栏目。随着网站建设的不断深入、内容的不断丰富,将逐渐建成展示我国丰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网上数字博物馆。(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