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最大老工业基地改造项目签订主机设备定购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1:41 黑龙江日报

  王强 记者 王玮

  本报9日讯我省最大的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项目———东轻公司“超大规格特种铝合金板带材”项目9日与德国西马克·德马格公司签订了主机设备热粗轧机定购合同,东轻大改造项目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热粗轧机国外采购部分的投资额接近4亿元人民币,签订合同后即刻进入设备的制造阶段。该主机设备制造周期18个月,预计2008年底投产,产品年通过量可达28.6万吨。该设备上马后,项目其他设备随即上马,其自身将形成一条完整的、现代化的超大规格特种铝合金板带材生产线。

  据了解,东轻公司“超大规格特种铝合金板带材”项目是全省最大的老工业基地改造项目,也是有色系统近15年来最大的工业技术改造项目,总投资29.9亿元。

  该项目建设规模为年产20万吨铝板带产品,建设期3年,投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47.3亿元,年创利税7.5亿元,所采用的设备和工艺技术将达到世界一流水平,是我国第一条可生产3.5米宽铝合金厚板的生产线。此项目代表着当代中国铝合金加工技术的最高水平,可以填补国内空白、替代进口,对提升国防军工实力、保障国家安全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副省长刘海生出席签字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