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装修未完工也可申请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2:03 新闻晚报
□记者 钱妤

  晚报讯 记者昨天从上海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本市目前只有民生银行与建设银行取得了个人住房公积金大(装)修贷款承办资格。而借款人如需申请,还是要到上海市住房置业担保公司,银行只起到协助作用。

  目前公积金贷款的使用范围扩展到住房装修领域,本市民生银行与建设银行已取得了个人住房公积金大(装)修贷款承办资格,贷款额度最高可达30万元。加之公积金购房最
高贷款额度30万元,个人公积金贷款总额最高可达60万元。

  据上海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人士介绍,公积金装修贷款额度最高可达30万元,且装修贷款总额不得超过装修工程款的70%,每平方米建筑面积贷款标准最高为1000元,贷款金额加住房贷款余额不超过房屋价格的规定成数(7成或8成),这一贷款额度不包含在原公积金贷款最高不超过30万元的范围内。

  民生银行上海分行有关人士介绍,符合公积金借款条件的借款人在购房申请住房贷款时,只须再提供房屋装修合同和装修首付发票等相关材料,银行客户经理会协助客户向上海市住房置业担保公司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大(装)修贷款。

  此外,如果借款人购房后已在他行借有按揭贷款的,在房屋竣工、办妥小产证后可以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大(装)修贷款。借款人如正在装修尚未完工,也可以申请办理公积金大(装)修贷款。

  理财专家指出,由于借款人获得了更多的公积金贷款,其贷款结构发生了变化,即贷款总额中公积金贷款占比增加,商业性贷款占比减少,由于公积金贷款利率较低,因此通过个人住房公积金大(装)修贷款借款人可大大降低贷款成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