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进4球 看上去感觉挺美丢2球 实际上后防挺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2:05 新闻晚报
□特派记者 徐明晚报慕尼黑今晨专电

  德意志疯狂了。

  拜仁小将拉姆当仁不让成为克林斯曼的奇兵。他的第一个进球,把安联球场变成了德意志的海洋,成千上万被挥舞着的德国国旗,淹没了人数不多的哥斯达黎加球迷。当终场哨音响起时,德国球迷激动地沉浸在4比2大胜哥斯达黎加的胜利中,他们大声地用德语欢呼着“我们是冠军。”

  这一日,属于德意志。

  巴拉克缺阵

  慕尼黑球场内将近六万六千名观众,他们中,大部分是德国球迷。他们的脸上涂满了黄色的油彩,帽子上写着大大的“GAOL”,衣服的背面印着巴拉克的头像。

  这场缺少队长巴拉克的世界杯揭幕战,把世界各地将近一亿球迷吸引到了电视机前,而现场的球迷,则用他们一双睁大的眼睛,耳朵里承受着巨大的声响,目睹了安联体育场内6个进球的诞生。

  梅开二度的克洛泽,用两个进球庆祝自己的28岁生日。这位波兰出生的前锋,其壮实的腿部肌肉,在将球攻入哥斯达黎加队球门的瞬间,在安联球场的灯光照射下,显得无比的健美。今天,克洛泽的表现非常稳定,他在前场把善于把握机会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在德国队的第二个进球中,队长施奈德右边路突进,摆脱对手后,回传给施魏因施泰格,交给克洛泽打入。

  全场比赛,德国中锋在壮实如牛的对手包围中,打进两球,他17分钟进球使德国2:1领先哥斯达黎加,61分钟,克洛泽接到拉姆的传球,为德国队打入第三个进球,这个进球被认定是今晚这场比赛的最关键进球。当然,能在世界杯首战打进两个入球是与众不同的。

  主力大将巴拉克未能完全恢复,影响了德国队的前场攻击力。但是,巴拉克的缺阵,使今天德国队两名前锋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在中路得到的支持明显不足,如果巴拉克出场,德国队的攻击力将会加强更多,也可以给克洛泽更大支援,也可以增加他的进球机会并争夺最佳射手奖。

  拉姆攻入首球

  为德国队功入第一球的拜仁小将拉姆,是今天德国队表现最好的球员。

  拉姆的发挥,甚至超过了克洛泽。这位因为左臂受伤还带着护板的拜仁小将,成为克林斯曼本场比赛的奇兵,他打入了本届世界杯第一个进球。

  拉姆的这记进球非常漂亮,不仅如此,拉姆在中路多次策划进攻,与左中场博洛夫斯基和前腰施魏因施泰格打出的配合甚是具有威胁,德国队的第三个进球就是由拉姆左路传中给克洛泽,后者头顶攻门,门将挡出后,克洛泽补射入网。

  而第四个进球也是拉姆左路传中,交给弗林斯远射得手,如此的表现,拉姆当仁不让地成为德国队今天表现最佳的球员。现场球迷则欢呼着“拉姆”的名字。

  哥斯达黎加队最佳球员当然是万乔普。同克洛泽一样,万乔普也为哥斯达黎加攻入两个进球。曾在西汉姆联队和曼城队效力的万乔普,让克林斯曼不得不重新考虑德国队后防线的布阵。虽然,万乔普的第二个进球明显有越位嫌疑,但是,德国门将莱曼当时并没有及时出击,也导致了万乔普抓住机会,第二次打破球门。

  哥斯达黎加主教练吉马良斯赛后表示,万乔普的进球没能帮助球队最后获胜。“我们的一个错误让德国人在半场结束前再次领先。”而德国球迷的主场优势,令德国队拥有了一个好的开始。成千上万的球迷欢呼着“柏林!柏林!我们向柏林进军!”的口号,小将拉姆赛后向球迷致敬说,“球迷令我们今天有点顺利。他们是我们的第12个球员。”

  球迷畅饮狂欢

  慕尼黑,这座“足球之都”,在比赛结束后,酒馆生意爆满,成群结队的球迷聚集在一起,畅饮着慕尼黑啤酒,品味着胜利。

  比赛前几个小时,德国与哥斯达黎加的国旗颜色点缀了慕尼黑市中心的马里广场,在这个晴空万里的城市,成千上万的球迷涌进了这座巴伐利亚的啤酒之都,就像过圣诞节一样,德国球迷的脸上涂满了红色和黄色。

  因为到处是妆点的球迷,把这座德国大都市,变成了一个多彩的城市。哥斯达黎加球迷挥舞着红蓝相间的旗帜,带着他们的相机四处留影,在广场的另一端,墨西哥球迷高喊着“OLE,OLE”,身穿着用绿色和红色点缀的球衣,四处高喊着“胜利”。十来个巴西球迷也混在了广场中间。

  出租车生意也好了起来。“这里有很多来自拉美国家的球迷———巴拉圭的、阿根廷的、巴西的、当然还有英格兰球迷和澳大利亚球迷。”一位慕尼黑的出租车司机对记者说。

  慕尼黑安联球场外,大约20000名没有球票的球迷,守候在球场外,通过大屏幕看了德国队与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直播。人群中的兴奋随着比赛的起伏而波动,球迷们不时地发出震耳欲聋的声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