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超女盛名难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2:05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韩垒报道

  一直以来被评委誉为水平最高的超女杭州赛区10强昨天晚上集体发挥失常,一众超女高手在昨天电视机镜头的放大下,一个个被打回了丑小鸭的原形。做超女不容易,最不容易的就是要面对压力。经过20进10的超级残酷对决,杭州10强一个个小心谨慎起来。除了01号朱雅琼等少数几位选手发挥了较为正常的水平以外,大多数种子选手均表现出不同程度的瑕疵。

  心态失衡 尹林光子求胜心切

  尹林光子在10强中颇被人看好,上一场的一首《心动》更是被众人评论为“出神入化”。然而为了延续情感路线而在本场演唱《新不了情》的她,却因为求胜心切二度上了PK台,最终差点与7强无缘。

  评委对光子的评语是“可能看到自己票数落后,所以急于想唱好”,这首原本含蓄温婉的歌曲被光子演绎得“高亢有力”,仿佛此刻在唱歌的已不是那个过尽千帆的爱情女子,而是一个当众骂街的悍妇,光子也很自然上了PK台。

  许多光子的粉丝开始抱怨他们的偶像被误导了。在《心动》受到好评之后,光子和每位超女一样,虚心接受着评委与导演组的意见,专心打造她的“都会女子”路线,粉丝们质疑:为什么主办方非要一个20出头的女生演绎一些她根本无法驾驭的情歌呢?

  讨好观众 郝菲尔中文歌得票不得分

  看着孙闻雍如此精彩表演却依然要离开舞台,方知超女的舞台并不国际化,唱英文歌的或许永远没有唱中文歌来得讨巧。实力超群如郝菲尔,也意外地在10进7演唱了一首中文歌———王菲的《等等》。

  试图用一把吉他把王菲变成自己的郝菲尔,依然无法逃脱自己在片头VCR中说的那句话:“唱王菲,犹如鸡蛋碰石头”,沙哑的嗓音和穿透力不强的修饰音让整首歌仿佛哑了的钢炮,如果不是同组的其他三位选手表现更差,就凭这样的演绎郝菲尔不会涉险过关。

  赛后不少人认为郝菲尔的表现缺乏明星气质,这也是杭州超女们最缺乏的素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