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考替考 是老师组织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2:18 法制晚报

  在刚刚结束的高考中陕西洋县中学考点查获替考考生该校学生表示——

  高考替考 是老师组织的

  高二每个班都有学生经老师联系“提前”参加考试事件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

  本报讯 据《华商报》报道,在刚刚结束的高考中,监考人员在陕西汉中市洋县中学考点查获4名替考考生,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昨日,记者从洋县中学学生处得知,老师曾私下联系数十名优秀学生“提前”参加高考,可没想到这些同学被查出是在替考。

  昨日,记者走访了数十名洋县中学的高二学生,所有学生都确认他们每个班都有学生经老师联系“提前”参加高考,重点班中则更多一些,“几乎班上的前几名都参加了”。

  高二(一)班一名学生说:“高考报名前,老师就在班上说过,成绩优秀的学生可以提前高考,但谁可以报名由老师选定,不能自己报,班上至少有六七名同学参加了高考。”

  高二(五)班一名学生则表示,该班至少有6名同学报了名。当时其他同学非常羡慕,大家认为提前参加高考是件好事,可没想 到参加考试的同学竟是在帮别人替考,这样不仅对正常考试的考生不公平,还可能会影响到自己的高考机会。

  随后,记者找到了一名被查出的替考学生小俊(化名),小俊说:“我现在啥都不能说,反正很冤枉。”

  洋县招办证实,今年高考期间该考区约40人缺考,其中20多人是中途缺考的。

  一位高三老师说:“中途缺考情况极少,哪怕有一点希望考生也会参加考试。多名考生突然缺考,可能是担心替考等严重舞弊行为被发现。”

  据悉,洋县中学查出的替考学生所持准考证上的照片与本人“基本相符”。洋县招办一工作人员表示,想在办证过程中做手脚又不被发觉,只有在学校资格审查、贴照片两个环节比较容易。

  汉中市招办表示,对这次替考事件的进一步调查仍在进行中。

  (董晓明)

  准考证易出问题环节

  一、各校审查报考学生是否高中毕业等,然后填写符合条件的学生情况表上报招办。如果高二学生通过了资格审查,就是这个环节出了问题。

  二、招办统一填写姓名、编号、考场等后将准考证下发学校,学校组织考生在班主任监督下粘贴个人照片,无误后上交招办。招办加盖钢印、留取存根后下发学校。如果准考证照片被替换,很可能是学校环节出了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