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堪医疗负担妇女跳江自杀 丈夫随同跌入江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3:09 扬子晚报

  吴维林冲上前去,拽住了母亲的衣角,可脚底一滑摔倒了。随后赶来的父亲抱着不停挣扎的母亲,双双跌进闽江。父亲在水中大叫一声:“我不会让你一个人死的。”之后,与母亲一起被江水吞没了。

  这一幕发生在昨日上午8时40分许,地点是福州仓山区仓前公园。年仅15岁的吴维林眼睁睁地看着父母掉入江中,哭着对前来营救的民警说:“求求你们,帮我把父母找回来吧
……”

  可截至记者发稿时,他的父母还是没能找到。吴维林说,母亲得了妇科病,花了2000多元的医药费,却始终没能治好,她不想给家里增添负担,才选择了跳江。掉进江中的男女是对夫妻,名叫吴方华和陈爱华,今年都是36岁,江西省抚州市宜黄县神岗乡小付元村人。

  夫妻两人有两个儿子,小儿子吴维文在宜黄当地中学念初一,大儿子吴维林今年15岁,小学毕业后辍学,随父母到了福州,偶尔打一些杂工。昨日中午,在仓山公安分局仓前派出所,吴维林说起了事发时的经过:上午8时,他的母亲热完前晚的剩饭,一家人一起吃。这时,他的父亲开口了,说,“病不是还没好吗,今天我带你去复查一下。”

  母亲支吾了一下,说,“不去了,已经花了那么多钱。”父亲说,“身体比什么都重要,钱没了还可以再赚回来。”“吃完饭后,我和爸妈一起搭乘24路公交车,准备去台江的一家医院看病。”他说,到了仓前公园车站时,母亲突然从后门冲下车,从仓前公园直奔闽江。

  “我和父亲一前一后去追,我先追到,但只拉住母亲的衣角,脚下一滑,我摔倒在地,父亲随后赶到抱住了母亲,可能母亲有点胖,父亲拉不住,两个人就掉进江里了。”

  “是药费害死我妈妈的!”吴维林说,大约在1个月前,母亲突然经常肚子痛,到医院一查,说是患上妇科疾病,具体是什么病,他也说不清,病历在他的母亲身上,已一起掉进闽江。(据海峡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