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将覆盖四成县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3: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九日电 (记者曾利明) 国家卫生部部长高强今天透露:中国将加快建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把试点范围扩大到全国百分之四十的县,中央和地方财政对参加合作医疗农民的补助标准由二十元人民币提高到四十元。

  高强说,截止去年底,中国内地开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的县(市、区)已达到六百七十八个,覆盖农业人口二亿三千六百三十一万人,参合率为百分之七十五点六以上。

  他强调,卫生部将加强农村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继续组织实施“万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程”,以期提高农村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同时大力发展城市社区卫生服务,全面推进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

  他表示,目前

卫生部正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有关发展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的配套文件。

  据知,中国已有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千四百多个,社区卫生服务站一万二千个,全国已有百分之九十五的地级以上城市、百分之八十八的市辖区和一批县级市开展了城市社区卫生服务,初步形成了覆盖全国大中城市的社区卫生服务网络。

  卫生部决定,今年继续开展

医院管理年活动,并推出四十五项加强管理、便民利民的措施,建立科学完善的医院管理和医疗服务质量评价体系,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同时积极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深化城市医疗服务体制改革方案,促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