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水利部部长:2015年前解决2.67亿人饮水安全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4:1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南京日报据新华社北京6月9日电水利部部长汪恕诚9日在此间表示,“十一五”期间,我国将解决1亿农村居民饮用高氟水、高砷水、苦咸水、污染水等水质不达标及局部地区严重缺水问题。到2015年,我国将解决2.67亿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占饮水不安全人口的70%。

  汪恕诚是在此间举行的“饮用水安全高级圆桌会议”上作上述表示的。

  饮水安全是当今世界普遍关注的主题。联合国千年宣言提出:在2015年年底前,使无法得到或负担不起安全饮用水的人口比例降低一半。各国元首和政府首脑已承诺最迟在2015年实现上述目标。联合国确定2005年至2015年为生命之水国际行动10年,就是为实现上述目标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