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月球大使馆"改卖德国空气 称来自世界杯赛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4:50 国际在线

  “我现在与德国一家公司合作,在世界杯的一个月里卖‘世界杯空气’,50元一袋,都是德国各大球场割草后的新鲜空气。”昨天(9日)下午,“月球大使馆”CEO李捷兴奋地说。而朝阳工商分局的相关人员明确表示,空气不允许售卖,他们将对此事进行调查。

  “世界杯空气”啥样?

  不大,像香包一样可挂在胸前

  “‘世界杯空气’并不是我制造的,而是一家跟我一样有创新精神的德国公司制造的,我只是负责中国地区的销售。”李捷说。昨天,记者来到李捷的办公室,但他并没有出示“世界杯空气”。他表示目前还没有实物可看,销售只是预订。而记者询问德国公司的名称,他表示这是德国一家新创立的公司,但该公司的准确名称,他还没有翻译出来。

  李捷找出了几张模糊不清的图片说,世界杯空气就是一个装满球场空气的绿色塑料袋,宽约3厘米,长约9厘米。“我找不到清晰的图片,但这种空气在外国卖得很火,一些不能到场看球的球迷可以买下一袋空气,在家中边吸空气边看球,会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据李捷介绍,这种空气袋可以像香包一样挂在胸前,打开密封口就可以吸入。

  咋证明空气真假?

  袋子上有德国产地证明

  “这种空气是在球场割草时装入的,充满了青草的芳香。制造时先把空气压缩后抽到一个大罐子里,然后分装到塑料袋中密封起来。”李捷透露,为了让球场的青草味更加浓郁,制造方还在袋中放置了青草香片,来保证品质。

  李捷说,自己卖的“世界杯空气”分别来自德国的几大球场,“你想要哪个球场的空气,都可以买到。”当记者问到空气无色无味,怎样才能证明空气来自于德国?李捷说,每袋空气都贴有德国原产地证明,还有海关的相关证明。

  李捷说,他是在今年5月初上网时无意中浏览到一条消息,说国外有人在做空气的买卖。“于是我马上与那家公司取得了联系。”

  啥时间运过来?

  有人预订千袋就马上进货

  “我想先看看市场的反应,若是明天有人要订1000袋或是球迷反响很强烈,我就会马上飞往德国,把空气运回来。若是预订没有达到1000袋,我就会在7月10日之前把空气运来。但如果那样的话,我就是做赔本买卖了。”

  “因为世界杯只有一个月,我将下大力气去做。”李捷说他的运作流程是用一周时间做一个相关网站,招聘几个人员,球迷可以通过网站来订购。(北京娱乐信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