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首批“国家环境友好工程”奖颁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7:16 国际在线

  

中国首批“国家环境友好工程”奖颁发(图)

  6月9日,国家环保总局在京隆重举行“国家环境友好工程”颁奖仪式。据了解,“国家环境友好工程”评选活动是中国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的最高奖项。获奖的10个建设工程项目在环境保护中做出了优异成绩。中国石油西气东输管道工程、雅砻江二滩水电站工程、苏州河环境综合整治一期工程、大连大有恬园住宅小区一期工程、华阳电业有限公司漳州后石
电厂一期工程、神府东胜煤田朔州至黄骅港铁路工程、京珠国道主干线湖南临湘至长沙高速公路、华润电力登封有限公司一期工程、广州市地铁二号线首期工程、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分公司石西油田开发建设工程等10个建设工程项目荣获首批“国家环境友好工程”称号。 中新社发 杜洋 摄中新社北京六月九日电 (记者 赵胜玉)由国家环保总局主办,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承办的“国家环境友好工程”颁奖仪式今天在此间举行。中国石油西气东输管道等十个工程获得此项荣誉。

  国家环保总局局长周生贤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对严格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制度的典型工程,要大力表彰,积极宣传,树立典型。通过严格执法并辅之于必要的激励措施,动员全社会关心环保、重视环保、支持环保,将环保工作不断推向新水平。

  周生贤说,当前,建设项目环境管理还存在不少问题,有的项目逃避环境管理,未审批先建设;有的项目不履行“三同时”制度,未验收就投产;有的项目以试运行为借口,长期违法排污;有的地方政府干预环境管理,盲目引进项目;有的工业园区污染集中治理设施不落实,成为群众反映强烈的“污染重灾区”;有的环评单位弄虚作假,帮助建设单位蒙混过关;有的地方的环保部门疏于管理,项目一上马就变成了污染源。如果这种状况不尽快改变,不欠新账的要求就会成为一句空话。

  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主持颁奖仪式。据他介绍,获奖项目严格履行环境影响评价、“三同时”等环保制度,环保表现在同类项目中最为出色,总投资额超过一千亿元人民币,具有很强的示范性和代表性。

  中国石油西气东输管道工程、雅砻江二滩水电站工程、苏州河环境综合整治一期工程、大连大有恬园住宅小区一期工程、华阳电业有限公司漳州后石电厂一期工程、神府东胜煤田朔州至黄骅港铁路工程、京珠国道主干线湖南临湘至长沙高速公路、华润电力登封有限公司一期工程、广州市地铁二号线首期工程、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分公司石西油田开发建设工程十个建设工程项目荣获首批“国家环境友好工程”称号。中国水电顾问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获得环境影响评价优秀奖、广州市地下铁道设计研究院获得环境保护设计优秀奖、美国环球咨询服务公司获得环境监理优秀奖。

  据了解,“国家环境友好工程”评选活动是中国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的最高奖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