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花上500元 金店可能免遭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7:26 新文化报

  新闻回放:8日凌晨1时许,梅河口市海龙镇的明珠首饰店发生劫案,一名身着迷彩服的男子撬门行抢,并连伤3人。店主谢某身中12刀后拨打110。

  本报通化讯(记者 娄志广)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梅河口市海龙镇。该案中的受害者——店主谢某和店员小刘均已脱离生命危险。记者对梅河口市步行街一带的金店踏访时发现,小金店店主在安全防范上都存有侥幸心理。

  进展:两名重伤者脱离生命危险

  昨日,记者再次赶到医院,主治医生介绍,身受重伤的店主谢某和店员小刘已脱离生命危险,而明珠首饰店已停业。

  梅河口市政府和公安局对此高度重视,梅河口市委政法委书记到医院看望伤者。目前,警方正在全力侦破此案。

  踏查:大部分金店没安防盗抢系统

  记者对梅河口市金店相对集中的步行街进行了踏访。这里的23家金店,规模大的有150平方米,小的只有10平方米。其中只有8家安装了监控录像或自动报警器。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小金店大多认为繁华闹市安监控有些多余,同时也认为歹徒不会如此猖獗。而2005年5月11日,就是在这条步行街上,一没有安防盗抢系统的金店遭抢,两名歹徒还将女营业员打伤。

  算账:投入500元,可能免遭抢

  为保证金店的安全,大约需要投入多少钱?记者联系了广州一安保公司。该公司销售经理介绍:“小金店最常用的监控设备有两种,带摄像头的可以边拍照、摄像,边自动报警,价格在1500元左右。另一种只需500元,它的功能是只要发生警情,便会在第一时间联系与其联网的110。”

  该经理讲,明珠首饰店如果安装了该设备,在店主和歹徒厮打的十几分钟里,辖区派出所完全可以赶到现场,将歹徒堵在金店内。如果派出所相对较远,一时赶不到,自动拍照、摄像装置也会摄下嫌疑人的面孔。

  请注意:据被抢金店老板娘温某回忆,抢劫金店的“迷彩服”约1.70米,体态偏胖,梳小平头,操本地口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