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用事业收费全部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7:27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刘丹) 到医院看病,每项检查、每包药都是啥价格?水、电、供气的服务标准又怎样?今后,这些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将全部公开。

  昨日,在长春市政务公开工作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杰表示,今年,长春市将在公共事业单位推行办事公开制度,医院、学校以及水、电、气、热、保险等部门的办事程序、收费价格、服务标准、监督电话等全部公开。

  据了解,今年县(市)区要实施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城市已配备微机的273个社区点也要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对分散在各职能处室和单位的审批业务也要剥离出来,集中到新组建的审批办公室办理,各部门审批办公室全部集中到政务大厅。同时,正式启动基本建设项目网上“一次性”收费工作。

  办事公开范围为市属各类医院、学校以及自来水、电力、燃气、供热、公交、通信、邮政、社会保险等所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公用事业单位和具有公共服务职能的企业。公开的内容为工作制度、办事程序、收费价格、服务标准、服务承诺、监督电话等。另外,以长春市政府新办公楼建设和长春信息港迁址为契机,结合市委办公楼和市政务中心网络环境改造,建设以长春信息港为核心、以市委和市政务中心为副中心的全市统一的电子政务网络平台体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