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岛:400多名流动党员农机手领跑跨区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8:0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青岛6月10日消息(记者刘华栋 王朝朋 通讯员张正杰)今年“三夏”期间, 青岛市农机局结合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在农机跨区作业中切实加强流动党员农机手的管理,较好地发挥了党组织的凝聚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了“离家离乡不离党,一根红线连四方。”目前,青岛市400多 名流动党员手持300万亩“麦收作业订单”,带领12000名农机手和4200多台小麦联合收割机,远赴安徽、江苏、河南、河北及山东省内潍坊、聊城、临沂、枣庄等地市跨区作业。

  农机跨区作业工作季节性强,时间紧,任务重,分散范围广,管理难度大。 近几年来,青岛市在农机跨区作业中, 着力强化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流动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连续两届被评为全国跨区作业先进单位。今年,青岛市农机部门在反复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决定以农机协会和农机作业公司、农机服务合作社、中介服务组织等新型农机服务组织为依托,以农机大户和农机专业户为骨干,在跨区作业市场主体和服务组织中建立起一批临时党支部或临时党小组, 切实加强农机跨区作业中流动党员的管理,以带动其他机手自觉争做传播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政治文明的光荣使者。

  根据跨区作业地点、机械、人员情况,青岛市逐步建立和完善对流动党员农机手管理的新体制。一是建立临时党支部、党小组。在跨区作业以及外出党员比较多、地点相对集中和外出时间较长的地方,以临近村庄或农机合作经济组织为单位成立了跨区作业临时党支部、党小组,其中许多镇农机站站长和村党支部书记亲自带头兼任临时党组织的负责人。二是建立巡视教育制度。针对外出党员较多的作业点, 青岛市农机部门自 5 月31日起,派出跨区作业督导服务小组随同跨区作业队伍,沿途做好信息、技术、维修和党员教育及管理等服务工作,受到了广大农机手的好评。三是建立跟踪联络制度。选拔 政治素质高、党性原则强、有责任感的优秀党员机手,作为临时党支部或党小组的负责人。青岛市农机部门主要领导任总指挥,分领导任副总指挥,五市主要领导各负责一个主要作业区域, 负责同流动党员的联系,并做好跨区作业的前线指挥工作。

  一个党员一盏灯 一个支部一面旗 。在党员农机手的带领下,青岛市大力开展订单作业,不断扩大跨区作业的规模,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让广大农机手从中受益。由于出征前已与河南省鹿邑、宁陵及山东省聊城等地市签订了作业订单,平度市成立了 4个临时党支部,150名党员率领1300台小麦联合收割机跨区作业。其中,党员、平度市张舍镇农机站站长孙国召带领200多人自5月26日 出发以来,70台联合收割机已完成小麦收获面积2.1万亩,为农机手增收70 多万元。

  结合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青岛市在跨区作业中广泛开展了创建“明星服务队(机组)”等主题实践活动,涌现出166个省(市)级“明星作业队”和770个“明星机组”,使广大群众看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给他们带来的“实惠”。在村党支部书记、队长张方勇的带领下,即墨市华山镇农机作业队出动10台联合收割机,赴安徽省利辛县栗土楼村及周边村庄作业,每台机器日均收割小麦80 多亩。同时,他们还免费为农户运送粮食,免费为10多户五保户、军烈属、特殊困难户等提供优先、优质的农机服务,在当地传为佳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