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发生特大洪水 河道决口专题 > 正文

福建建瓯灾区见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9:40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6月10日电(记者沈汝发 巫奕龙) 连日来,福建遭遇暴雨洪灾,建瓯尤重。全市18个乡镇全部受灾,倒塌、损坏房屋2万多间,三分之二城区进水,所有道路全部中断。

  9日,记者在建瓯市看到:城区的街道上到处是厚厚的淤泥和堆积的垃圾,泥泞不堪;乡村的田地被大水冲刷,满眼高高低低的沟壑,被淹没的庄稼,或仍浸泡在黄浊的河水里
,或露出枯黄的叶子,无力的倾斜在淤泥中……

  遭遇天灾,灾民欲哭无泪。陆泉金是建瓯市东游镇梧桐溪村人,在洪水中,她家的围墙被大水冲垮,10多亩烟叶被大水浸泡,全部绝收。“家里的烤房被大水冲倒,快要出炉的烟叶全部毁了,”陆泉金说,“还差一烤就能卖钱了,起码可以卖5千块钱”。

  “田里还有10亩的烟叶也全淹掉了,我一走到田里,看到被淹掉的烟叶,我就双腿发软,”陆泉金说着忍不住哭了起来,我家里还有两个小孩,一个读初中,一个读小学,还有一个70多岁的老人,以后的日子将会很艰难。

  小松镇湖头村同样是一派断瓦残垣的景象。被冲垮的房屋,破碎的瓦片、砖头、木头到处都是。这个村的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全村834户,有500多间房屋倒塌。

  村里的田地里,村民在砍青玉米秆。“玉米最怕涝,水一泡就没用了。”村民无奈地告诉记者,“只能砍了做肥料,就当白种了。”据了解,这个村受灾农田的面积达到448亩。

  吃饭、喝水、穿衣、住宿都成了灾民面临的难题。当地政府及时送来了帐篷、大米、矿泉水、方便面、被子。

  记者在一个新搭的帐篷里看到,里面有福建省红十字会送来的方便面、大米、矿泉水,有建瓯市民政局送来的被子。林柳生是这个临时居所的主人。他告诉记者,7日上午,房子被大水冲塌了,一家4口人吃饭住宿都成了问题,村里就将他们临时安置在这里。

  “房子塌了以后,没有住的地方,心里很不踏实,”林柳生说,“现在政府特别关心我们,有了住的地方,吃饭喝水也都有了,心里很安定。”这个朴实的汉子擦着双手,憨厚地说。(完)

  相关专题:福建发生特大洪水 河道决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