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从化大坳拦河坝坍塌险情得到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20:34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6月10日电(颜贵斌 吴杰) 受连日强降雨影响,广州境内江河、水库水位暴涨。6月8日深夜12时30分,从化市境内流溪河水大坳拦河坝受下泄水流冲击,两端和中部护坦分别出现坍塌。截至6月9日凌晨3时,坍塌面积扩大到1000平方米。

  险情发生后,广州武警8730部队2000名官兵行军近百公里,迅速投入到紧张的抢险工作中。

  武警官兵分兵三路,一部分一字排开,在堤坝左边已截流的坍塌段用多台钩机以最快的速度把石砂回填到坍塌部位,一部分在堤坝右边用砂石填充坍塌部位,另一部分用铁丝笼围住石块投入坝体中部塌陷区域。

  官兵连续奋战2个小时后,大坝坍塌部位受洪水冲击力量得到较大缓解。为巩固抢险成果,武警官兵又采取水下灌注混凝土加固坝体。官兵手挽着手,一寸寸前移,将水下灌注混凝土管道放置到原坍塌位置。

  截至记者发稿时,武警官兵共装填沙石2000多吨,浇灌混凝土50余吨,在坝体坍塌部位筑起了一条长1500米的防护堤,大坳拦河坝坍塌险情已经得到控制。

  6月10日,广州地区仍有大到暴雨,为防万一,武警官兵正严密坚守在抢险救灾第一线。(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