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尔滨市昨举行义务献工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1:36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王斌河 记者 孙玉红 初霞 王哲 季佳莹)哈尔滨市昨天举行以义务献工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市领导杜宇新、邹新生、方存忠、姜明、张少良、陆文君、张友、许桂芝、张福庆、张桂华、丛国章、齐燕滨、杨亚光等分别深入道里区、道外区、南岗区和动力区,参加党日活动,并走访慰问了社区困难群众。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杜宇新日前在动力区建筑街道办事处调研时提出,市直机关党
员干部要以义务献工等形式经常参加社区公益活动。为巩固“深入社区‘六帮’活动”和机关党支部与社区党组织共建活动成果,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了以义务献工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同时建立长效机制,将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参加社区公益活动作为长期任务,确保今后每名党员干部每半年至少参加两至三次社区公益活动。

  上午8时30分,市领导杜宇新、张少良、陆文君、张友和市总工会主席王铁强来到位于道里区友谊路的植树工地,挥锹培土,栽下了一株株小叶丁香树。据介绍,位于市人大机关附近的这片待开发地,占地3万平方米,道里区将其改建为足球场,并在球场沿友谊路一侧用1.2万株小叶丁香栽植了200延长米的绿化带进行美化,一周后该场地将免费向市民开放。

  随后,杜宇新一行来到工程街道办事处工程东段社区,看望和慰问困难群众蔡福禄。杜宇新鼓励他要坚定信心,克服暂时的困难,并叮嘱社区干部要特别照顾好社区内困难群众和残疾人的生活。在工程街道办事处工程东段社区,杜宇新与社区干部们促膝交谈,详细了解社区工作和居民生活情况。他说,构建和谐社会要从构建和谐家庭和谐社区开始。邻里纠纷、夫妻矛盾等要通过社区干部的工作,得到及时有效的化解。杜宇新说,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工作要通过社区这张“网”传递给千家万户,传递给每一位居民,因此要将这张“网”织得更密、更实社区工作要善于协调、组织社会力量,将其“引进来”共同参与社区的建设和管理。

  市领导邹新生、张桂华、丛国章一行来到道外区南康街2号居民院,与社区居民和9名老党员一起打扫居民大院的卫生,为居民擦洗健身器械、修剪花草树木。来到道外区南极街特困群众王君家中,邹新生详细了解了王君一家人的生活情况,并要求有关部门要特别关注特困群众,为其提供一切必要的帮助。邹新生一行又来到南马街道办事处南平社区,询问了社区为群众办理劳动保障服务及开展社区活动等工作的有关事宜。据了解,该社区开展的“快乐双休日”活动曾在中央文明办举办的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评比中荣获一等奖。

  市领导方存忠、许桂芝、张福庆来到东大直街,擦拭这里的交通护栏。分好各自的“责任区”,市领导开始认真地擦洗每一根护栏,与大家忙得热火朝天。劳动过后,方存忠一行到南岗区荣市街道办事处龙泰社区,为社区家长学校送去文教用品,并参观了社区建设,对龙泰社区的“全就学、全就业、全救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带着米油等慰问品,市领导又走进社区困难群众马桂荣家中。得知身有残疾的马桂荣一直得到社区和许多好心人的帮助,方存忠说,社区要调动居民服务社会的热情,通过提高每个公民为社会尽义务的责任意识,让大家积极参与到社会活动中来,使全社会都能主动地扶助贫困家庭,关心困难群众,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越来越好,社会才会越来越和谐。

  市领导姜明、齐燕滨、杨亚光一行来到动力区和平街道办事处亚麻社区如意庭院,并率先拿起铁锹和水桶,与机关干部们一起为树木培土、浇水,栽种下110棵亚乔木,植绿篱500延长米。劳动后,市领导将生活慰问品送到身有残疾的社区特困户陈宝玲家中,并鼓励陈宝玲和她的女儿努力工作、学习,希望她们在接受社会帮助的同时,通过个人努力改变家庭贫困的现状。随后,市领导一行来到和平街道办事处亚麻社区居委会看望社区干部,为他们送去了办公用品,并叮嘱社区干部要继续关注贫困户的生活状况,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和市直机关工委2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昨天的主题党日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