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支防癌疫苗申请中国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1:52 新京报

  目前已在美国、墨西哥获批上市,可预防宫颈癌等

  本报讯(记者 魏铭言)首支预防癌症的疫苗已经在美国及墨西哥获批上市,目前正申请在中国上市。

  跨国制药公司默沙东昨天在北京宣布,该公司研制的GARDASIL(四价人乳头状瘤病
毒“6、11、16、18型”重组基因疫苗)刚刚获得了美国食品及药品管理局(FDA)的上市批准,用于预防由人乳头瘤病毒16和18型引发的宫颈癌、宫颈癌前病变、外阴及阴道癌前病变、生殖器疣和低度宫颈病变,适用人群是9-26岁的女性。

  该疫苗已在全球多个国家或地区提交了上市许可申请,其中包括澳大利亚、巴西、欧盟,中国内地和中国台湾地区。2006年6月1日,墨西哥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批准GARDASIL上市的国家。

  据悉,对来自全世界33个国家27000人的临床试验显示,GARDASIL疫苗对未感染过HPV16,18型宫颈癌和癌前病变的预防作用达到100%.但疫苗厂商坦言,相比接种安慰剂的对象,在接种GARDASIL疫苗的对象中,有较高比例的人出现轻度至中度的注射部位疼痛、肿胀、发红等不良反应,或出现低热(38.9℃或更低)。

  ■链接

  宫颈癌

  在全世界范围内,宫颈癌为女性癌症死因的第二位杀手,每年有近50万人确诊,约24万人因此死亡。据不完全统计,中国每年有新发病例10万例,大约占世界宫颈癌新发病例的1/5,死亡人数为3.5万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