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亲民党再次发动大规模"倒扁"集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1:55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

  亲民党10日下午在台湾当局领导人办公场所前的凯达格兰大道举行主题为“全民呛扁、阿扁下台”的大规模抗议活动,有上万民众参与。这是继上周六该党在同一地点举行抗议活动后再次发动的旨在进一步凝聚“倒扁”民气的大型集会。

  中国国民党原本计划10日下午在高雄举行“阿扁下台、清廉保台”联署活动,与亲民党南北呼应。由于台湾中南部遭遇雨灾,国民党方面10日上午临时决定将活动延后。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前往凯达格兰大道参加亲民党举行的集会,并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在现场发表了演讲。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集会从下午2时开始,于下午5时许结束。现场民众手持写有“扁下台”字样的旗帜,不断高呼要求陈水扁下台的口号。

  宋楚瑜在演讲时说,贪污腐化、滥权操控、施政无能是陈水扁必须尽快下台的三大理由。看到腐败无能的陈水扁,看到人民的苦难,亲民党、国民党、无党籍人士和所有台湾民众要站在一起,让陈水扁下台。如果不能让陈水扁下台,台湾人民将继续受苦受难。

  5月25日,陈水扁女婿赵建铭因涉及操作股票内线交易非法牟利被拘押。随后,陈水扁的家人及其亲家、亲信涉嫌贪腐、生活奢华的内幕不断被曝光。尽管陈水扁宣称要“自清”、“革新”和“权力下放”,但仍难以平息民怨,岛内要求陈水扁下台的呼声不断高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