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天有场中招咨询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1:5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李建芳

  本报讯 今年中职校已招收2.8万保送生,占今年全市毕业生总数的27.7%,比去年增加7000余人,这表明职业教育已被越来越多的考生和家长所接受。

  福州市中招办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12日~17日,福州开始填报中招志愿,市质检
在240分~310分的市区考生,填报“五年专”学校希望非常大;此外,今年中职校录取批次在最后一批,不影响考生普高志愿的录取,为保险起见,建议考生还是要填报最后批次的中职校志愿,不会吃亏。

  今天9:00~16:30,2006年福州市区中招填报志愿咨询会将在福建经贸会展中心举行(五四路260号)。福州市中招办将派出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现场接受咨询,面向市区招生的各类普高、中职校、五年专等也将在现场设点。

  福州市中招办负责人表示,读“五年专”,至少有两大好处,一是学生不用经过高考,直接升大专,毕业后直接获得国家承认的大专文凭。二是五年专培养技能型的高职人才,这是技能型人才的最高层次,就业上具有优势。

  据悉,有关部门统计,我省高级技工的求人倍率是8.58∶1,即8.58个工位,求职人数只有1人,严重供不应求。今年面向福州生源招生的“五年专”招生计划总数3470人。

  □提醒

  上海都网站问中招问题

  本报将邀请福州市中招办相关负责人登录本报网站论坛http://bbs.hdzxw.com,就如何正确填报志愿,在线解答考生和家长的疑问。

  读者登录本报网站www.hdzxw.com→进入“海都社区”→新用户注册ID→登录“福州在线”栏目→在“中招办主任在线指导读者填报志愿”帖子后跟帖,留下问题。

  13日下午1时至3时,福州市中招办相关负责人将登录论坛,解答问题。读者提交问题的截止时间为6月13日下午3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