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灵岩寺端出佛教文化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2:08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6月10日讯(记者 张定业 实习生 谢斐 孔令曦 杜杨)今天,适值我国首个“文化遗产日”,为期半个月的山东灵岩寺首届佛教文化节在我市唯一的世界自然文化双遗产单位、千年古刹灵岩寺隆重启幕,稀世舍利瞻礼、“做一天出家人”修行生活体验游等活动将成为文化节的亮点,广大游客有机会品评到一场具有浓郁人文气息的佛教文化盛宴。

  今天上午,灵岩寺群山流翠,祥云缭绕。上午10时,简短、隆重的开幕仪式后,灵
岩寺首届佛教文化节正式拉开了为期半个月的大幕。开幕式后,数百名来宾在济南市佛教协会会长、大灵岩寺监院觉映法师的引领下,进行了一系列佛事瞻礼活动。上午10时30分左右,激动人心的一刻终于到来,灵岩寺僧众们排班至方丈院,迎请灵岩寺珍藏的包括佛祖释迦牟尼再生舍利在内的8颗稀世舍利子。这些舍利是首次向世人展示,现场来宾无不叹为观止。

  今天,“做一天出家人”活动也迎来了首批游客,他们通过“礼佛”、“过堂用斋”、“听经”、“拜塔”、“瞻拜舍利”等过程,亲身感受到了灵岩寺原汁原味的佛教徒修行生活。此外,来自省市摄影家协会的数十名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参加了今天的“心动灵岩”灵岩寺首届风光摄影大赛开拍仪式,在接下来的半个月内,他们将用手中的相机捕捉灵岩寺的美妙瞬间。

  以渊源流长的佛教文化、精美绝伦的建筑艺术、神奇秀丽的自然风光而饮誉海内外的灵岩寺,自唐代起就与浙江国清寺、南京栖霞寺、湖北玉泉寺并称“海内四大名刹”,并名列其首。该寺现为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泰山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首批4A级旅游区。灵岩寺推出的佛教文化节,是我省首个亮相的专项宗佛旅游活动,旨在深挖灵岩寺佛教文化内涵,整合、提升灵岩寺佛教文化资源,形成长清区及济南市新的文化亮点和旅游品牌。

  山东灵岩寺首届佛教文化节由长清区人民政府主办,灵岩寺旅游区管委会、大灵岩寺僧团、都市女报、舜网和本报共同承办。文化节为期半个月,从6月10日(农历五月十五)持续至6月25日(农历五月三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