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求鉴“古董”多赝品 我省昨日举行活动庆祝首个文化遗产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2:0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昨天是我国第一个“文化遗产日”,合肥市文物管理处、合肥市群艺馆和合肥庐剧院在李府门前开展了文物法规宣传、知识问答、现场鉴宝等活动。经专家现场鉴定,市民像宝贝一样珍藏的“古董”,一半以上是赝品。

  昨天早晨8:30,来自肥东的张大妈拎着六七件香炉、花瓶、陶罐等物品来到活动现场鉴定,专家用放大镜等仔细看了一遍张大妈的物品,当场便对她说:“这些东西都是清代
的器物,是一个系列的,具有收藏价值。”

  然而,并非所有的市民都和张大妈一样。不少市民是满怀希望而来,带着遗憾而归。合肥王小姐带来了4块银圆,经专家鉴定,只有1块是真的,其余3块是假的。合肥市文化局文物管理处宋学锋介绍,从早上9:00开始,一个多小时时间,他们鉴定了近百件物品,发现只有一块汉代铜镜最有收藏价值,市民拿来的一半以上物品是“赝品”。

  据悉,如果市民错过了此次文物鉴定活动时间,可以到省文物鉴定站(省博物馆内)鉴定,该站也是国家文物局认可的文物鉴定机构。

  (穆霞/文 朱云帆 马启兵/摄)

  又讯 “保护文化遗产、守护精神家园”。昨天上午9时许,我省在省博物馆广场举行了首个“文化遗产日”的庆祝仪式。

  在活动现场,省政府公布了20处我省入选第六批全国文物保护单位的名单和19项入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名单及入选第六批全国文保名单的单位等。省文化厅、省文物局还举行了一场名为“安徽省入选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专场演出。

  (戴小花)

  

市民求鉴“古董”多赝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