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出租车收费9月前正向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2:37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郑春平实习生王瑞)南京出租车开征燃油附加费后,司机的负担将大为减轻。不过,每个月必须面对的各项费用支出,不少司机表示还不够透明。记者昨日获悉,有关部门目前正在对涉及出租车的行政事业性收费进行清理整顿,并将于9月底前正向公布。

  “究竟哪些该收,哪些不该收,我们自己好像还没闹明白。”记者昨天随机询问了多位不同出租车公司的司机,很多人连自己也没有弄明白哪些钱是“按规定”要交的。中北
的陈师傅是多年的老司机,他给记者算了一笔“固定开销账”:

  每个月“份子钱”4700多;每年的年检约400元(摊到每月是33元左右);二维维护检测费一年350元(摊到每月是30元左右);每个月定期交给公司洗坐垫的费用20元;计价器检测一年两次共约100元(平均每月约8元);发票一卷30元(通常能用两个月,每月15元);车辆维修费一个月600元左右,其他如保险、养路费等则由公司上交。

  平均下来,陈师傅一个月除去“租子钱”,固定开销大约要六七百元。不同出租车公司差别较大的是养路费和保险。有的是公司代交,而有的则要司机自己支付,目前出租车养路费是每月每车200元,保险平均每月250-300元。如果都算上,则要千元左右。在上述费用中,真正属于政府行政事业性收费的微乎其微,大部分是出租车营运过程中的必须性支出。大多数司机认为,这些费用都是正常的,相较于其他地区的出租车司机,南京的出租车相关收费已经清理得差不多了。国家规定取消的向出租车收取的运输管理费等费用,南京早已取消。不过,也有个别司机提出,公司收了他们车辆维修费,但实际上,费用还是得由自己掏。

  眼下,南京市物价、财政、市政公用部门正在进一步对涉及出租车的收费进行疏理。为了让出租车司机能够“弄明白”自己应该交的费用,三部门将在9月底前对涉及出租车收费进行一次正向公布,凡是未列入应交费用目录的,出租车司机均可以拒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