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人爬上顶楼观火被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2:43 京华时报

  制药车间起火

  本报讯(记者任冠军)昨天上午11点10分左右,昌平区兴寿镇上苑村工业开发区北京生态集团制药厂一制药车间发生火灾。一名工人由于好奇,爬上三层顶楼看火势,却无法从楼顶下来,幸好被救完火准备离去的消防队员发现并救下。

  起火的制药车间在一个封闭式的厂房内,共有三层。现场一名工人说,制药车间里堆放着一些原材料,着火的是一个排风机,位于一层和二层中间的保温泡沫夹层上。周六上班工人不多,他们发现浓烟后,用通道内配备的水带接上消防栓灭火,并报119求助。

  天通苑消防中队赶到后,火势已被员工基本控制住,但滚滚浓烟还是不断从着火的车间里冒出,起火点所处的位置十分狭窄,不利于扑救。消防队员立即疏散围观群众,佩戴呼吸器,利用强光灯进入火场内部寻找火源。半个小时后,明火被扑灭。

  在消防队员准备返回时,突然听见厂房三层楼顶上有人呼救。据了解,这名20多岁的男子是工厂工人,由于好奇,在起火后独自爬上三楼想看清火灾情况。但由于封闭式的楼层没有通往楼顶的楼梯,上去容易下来难,这名工人只好在三楼阳台徘徊等待救援。随后,消防员将消防车停靠在该车间旁,搭起两节拉梯,才将被困男子成功救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