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送福奥运”举行祈福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2:50 北京晨报

  2006北京·广西文化舟 活动

  晨报讯(记者 苏革)今日一大早,有2008位北京市民在打开房门的时候,会收到一个来自壮乡的美丽绣球和一张祝福卡片。绣球上缀满了广西壮族自治区4900多万各族人民对2008年在北京举行的第29届奥运会的祝福。这也是“2006北京·广西文化舟”重要活动之一——“送福奥运”。“2006北京·广西文化舟”于6月9日至19日在北京举行。

  今日清晨,广西文化舟主办方与送奶公司携手将2008个美丽绣球和2008张深情祝福卡片送到2008个北京家庭中。9点30分,在朝阳公园还举行盛大的为奥运会祈福仪式,8位广西籍奥运会冠军、世界冠军和备战第29届奥运会优秀运动员出席祈福仪式。广西文化舟主办方准备了1600多个绣球,分别代表奥运五环的五种颜色。广西文化舟主办方邀请到场的嘉宾和北京市民一起按颜色把绣球投入一个用有机玻璃制成的巨大奥运五环中。五环中每个环的直径为1.8米,五环被绣球充满后作为景点永久保留在朝阳公园。这是广西人民送给北京人民、送给第29届奥运会的一件珍贵礼物。

  在11日的祈福仪式上,红陶艺术家卢权智先生为第29届奥运会创作了一只名为“奥运和瓶”的珍贵红陶艺术品,在中国奥组委官员、有关部委领导、外国使节、体育名人、北京市民的见证下,赠送给第29届奥运组委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