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和县原书记杨建国家产高达600多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2:56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吴贻伙)县委书记家庭财产竟高达600多万元,除一小部分属合法收入外,其余差不多都是其受贿所得或其他违法违纪收入。记者昨天获悉,和县原县委书记杨建国因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已于5月17日由合肥市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拟于近期开庭审理此案。

  杨建国今年51岁,1995年起任含山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原县级巢湖市市委副书记
、市长,2000年初开始担任和县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2005年8月19日,鉴于杨建国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巢湖市人大决定接受杨建国辞去省十届人大代表职务。杨建国涉嫌职务犯罪案件由省检察院指定合肥市检察院立案侦查,2005年9月19日,合肥市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决定将其逮捕。今年2月,该案侦查终结。

  据检察机关指控,1998年至2004年,杨建国利用担任原县级巢湖市市长、和县县委书记的职务便利,为他人提拔、调动工作及承揽工程、贷款、协调工作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合计人民币241万余元、美元5800元。此外,其还对人民币125万余元、美元17326元、英镑290元、港币6700余元的家庭财产不能说明合法来源。

  检察机关认为,应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