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万家庭比拼数字生活技能 参赛选手最小的仅为两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3:0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剑英)昨天上午,“2006年北京百万家庭数字生活技能大赛”决赛在北京科技活动中心举行。

  据了解,共来自18个区县和经济技术开发区等54支代表队的162位选手进行了角逐。各代表队在现场完成了“动态、静态中的数码摄影作品拍摄”、“网上冲浪”和“手机短信息交流”三个项目的决赛。“祖孙三代齐上阵,数字生活比绝技”。在昨天上午举
行的决赛中,参赛选手最大的年龄70岁,最小的仅为2岁。

  在数码摄影决赛中,要想拿大奖不分年龄大小,参加的选手都得按照竞赛的规则,举起手中的数码相机完成静态、动态场景照;而网上冲浪则要登录互联网站,查找政府文件、寻找出行路线、实打实地来一次网上购物;在手机短信息交流决赛项目中,参赛的选手还要玩转平日里的手机,与专家、裁判进行一次面对面的短信交流大战。

  据北京市科协信息中心主任刘英介绍,为了突出竞赛活动的“参与性、互动性、普及性”,大赛还特意安排了一场“互动有奖活动”。身怀绝技的专家,不仅要点评获奖的DV短片和PPT多媒体作品,究竟美在何处,妙在何方,还向各位选手普及“网上支付”、“3G”知识,隆重推出自主创新的“汉字识别技术”。更令人心动的是,在这里参加互动有奖活动,将会免费获得富有高科技含量的“数字产品”。

  记者了解到,北京百万家庭数字生活技能大赛是北京市2004年为市民办的56件重要实事之一“百万家庭上网工程”中的重要环节,该大赛由市科协、市信息办和市妇联共同主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