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落实科学发展观杭州堪称榜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3:17 深圳商报

  深圳市学习考察团抵达浙江,继续考察学习行程

  落实科学发展观杭州堪称榜样

  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会见李鸿忠一行杭州市委市政府领导与考察团举行座谈

  【本报杭州6月10日电】由市委书记李鸿忠率领的深圳市学习考察团,9日晚上由山东青岛抵达浙江杭州,继续考察学习行程。今天中午,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习近平在西湖国宾馆亲切会见考察团一行。

  习近平代表浙江省委、省政府,对深圳市学习考察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仔细询问了考察团在杭州和宁波的行程安排,预祝考察团在浙江考察取得圆满成功。他说,深圳是我国改革开放的窗口、试验田和示范区,特区成立26年来,为探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出了重要而独特的贡献。正是深圳的率先探索、敢闯敢试,带动了全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深圳的改革创新精神令人敬佩,值得发扬光大。

  有过经济特区工作经历的习近平表示,浙江省非常关注深圳特区的发展,十分注重吸收和借鉴深圳特区改革创新的经验和做法。近年来,深圳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力推动发展模式转变,改革创新力度很大,各项事业有了新的进步,对此我们感到由衷的高兴。深圳市此次组团来浙江杭州、宁波考察,这种虚心求教、博采众长的精神风貌,本身就值得浙江干部学习,相信也会对深圳的发展产生推动作用。会见中,习近平向李鸿忠一行介绍了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思路、做法和经验。

  李鸿忠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浙江方面对考察团一行周到细致的安排和热情的接待,对浙江省委、省政府和浙江人民长期以来对深圳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浙江省认真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在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等方面,创造了很多好的经验。特别是浙江省大力发展民营经济与县域经济,促进城乡协调和区域平衡,较好地解决了发展与自然系统、社会系统之间的矛盾,把经济社会发展引入全面协调可持续的轨道,更是亮点很多。当前,深圳发展处于重要转折时期,我们要认真学习借鉴、消化吸收浙江科学发展、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的经验和做法,相信这次学习考察一定不虚此行,一定会满载而归。他表示,希望在广东浙江合作发展的大框架下,积极推动深圳与杭州、宁波等市的交流与合作,共创美好明天。

  今天下午,深圳市学习考察团在考察了西溪湿地、西湖两大综合保护工程后,还与杭州市委市政府举行了工作交流座谈会。会上,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代表杭州市委市政府和杭州人民热烈欢迎深圳市考察团的到来,并介绍了杭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杭州着力实施“经济强市、文化名城、旅游胜地、天堂硅谷”的城市品牌战略,努力把杭州打造成为中国最适宜生活居住、最适宜创业的城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加强环境工作,鲜明地提出了“环境立市”战略,把环境建设作为城市发展的核心战略,在生态环境、居住环境、法治环境、政务环境、治安环境、人文环境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同时,还秉承“以人为本、以民为先”的理念,努力破解与老百姓切身利益相关的一系列难题,全力建设“平安杭州”,推进和谐创业。他表示,深圳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近年来在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建设创新型城市等方面有很多新鲜经验值得学习,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李鸿忠对杭州方面热情周到的接待安排表示感谢。他深有感触地说,这次组团来杭州考察学习,虽然时间短,但收获很大,的确是不虚此行。他认为,通过考察学习,感到至少有三个方面的收获:首先,杭州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力推动发展模式转变,很好地处理了发展与环境、资源等方面的关系,在西湖综合治理、西溪湿地综合治理等方面拿出了一个又一个令人信服的大手笔,魄力很大,成效显著,堪称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学习榜样,堪称我们建设和谐深圳、效益深圳的标杆。第二,杭州市委市政府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不为当前利益所诱惑,坚定地谋划科学发展、立足长远发展,维护老百姓根本利益,所展示出来的政绩观值得好好学习。第三,我们要学习杭州实施“环境立市”战略的做法,以及抓关键、抓基础的气魄和胆识。李鸿忠认为,深圳正在坚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力推进发展模式转变,努力建设和谐深圳、效益深圳,在这方面杭州的经验和做法值得认真研究和学习借鉴。通过这次考察,我们在杭州找到了今后发展的“样板”和“知音”。两座城市今后在经济、科技、人才等各个层面都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推动优势互补,共同为我国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浙江省和杭州市领导李强、叶明、顾树森、金胜山等分别参加了会见或陪同考察。深圳市领导白天、戴北方、刘应力随同考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