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月球大使馆”又卖世界杯空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3:17 深圳商报

  先卖月球土地再卖空中云彩

  “月球大使馆”又卖世界杯空气

  【本报讯】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我现在与德国一家公司合作,在世界杯的一个月里卖‘世界杯空气’,50元一袋,都是德国各大球场割草后的新鲜空气。”9日下午,“月
球大使馆”CEO李捷兴奋地说。而北京市朝阳工商分局的相关人员明确表示,空气不允许售卖,他们将对此事进行调查。

  “世界杯空气”可挂在胸前

  “‘世界杯空气’并不是我制造的,而是一家跟我一样有创新精神的德国公司制造的,我只是负责中国地区的销售。”李捷说。

  李捷找出了几张模糊不清的图片说,世界杯空气就是一个装满球场空气的绿色塑料袋,宽约3厘米,长约9厘米。“这种空气在外国卖得很火,一些不能到场看球的球迷可以买下一袋空气,在家中边吸空气边看球,会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据李捷介绍,这种空气袋可以像香包一样挂在胸前,打开密封口就可以吸入。

  袋子上有德国产地证明

  李捷说,自己卖的“世界杯空气”分别来自德国的几大球场,“你想要哪个球场的空气,都可以买到。”当记者问到空气无色无味,怎样才能证明空气来自于德国?李捷说,每袋空气都贴有德国原产地证明,还有海关的相关证明。

  有人预订千袋就马上进货

  李捷说,他是在今年5月初上网时无意中浏览到一条消息,说国外有人在做空气的买卖。“于是我马上与那家公司取得了联系。”

  “我想先看看市场的反应,若是明天有人要订1000袋或是球迷反响很强烈,我就会马上飞往德国,把空气运回来。”

  “世界杯空气”属体育用品

  当记者询问李捷是否有销售空气的资格时,李捷拿出了自己今年在朝阳工商分局登记的工商执照,记者注意到,注册名为北京月球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月球大使馆的注册名并不相同,经营范围注明有技术推进;销售工艺美术品、文化用品、体育用品。

  “我卖的‘世界杯空气’,是给球迷用的,属于体育用品,是在执照的经营范围内的。”李捷说。

  但朝阳工商分局的相关人员对此却明确表示,空气不允许售卖,他们将对此事进行调查。

  相关链接

  “月球大使馆”大事记

  ●2005年9月5日,“月球大使馆”成立。

  ●10月8日,“月球大使馆”的负责人李捷宣称要卖月球上的土地。

  ●10月28日,“月球大使馆”被朝阳工商分局以涉嫌投机倒把叫停。

  ●11月23日,朝阳工商分局告知“月球大使馆”:拟对其作出责令退款、吊销营业执照和罚款5万元的处罚决定。李捷遂提出不服处罚决定,申请召开听证会的请求。

  ●2006年4月,李捷宣称我国领土上空大气层中的一切大气水(俗称“云彩”、“云朵”)归他所有。但没有公证处愿意为他公证。

  2005年10月20日,尽管饱受争议,但开盘才一天的北京“月球大使馆”已经有了销售成绩。有“月球疯子”之称的美国总公司总裁丹尼斯·霍普也特意赶到北京以一英亩298元的价格吆喝卖月球土地的生意。中新社资料照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