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水浇灭火焰阿根廷穿越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4:04 重庆晚报

  一半是蓝色,一半是橙色,光如白昼的汉堡AOL体育场今晨成为了一个橙蓝的世界。这不是阿根廷人和郁金香荷兰人之间那场旷世大战,其实,橙色一边只不过是来自非洲黄金海岸的科特迪瓦。

  一支老牌劲旅,一支世界杯新军,很难想象,这样两支看起来实力悬殊的比赛,会吸引那么多的球迷。迷人的汉堡吸引了来自非洲、拉美的数万球迷,大家的到来不是为了感
受汉堡的声色犬马,而是为这样一场橙蓝大战。

  阿根廷人对足球的疯狂也是闻名的,即便探戈不如桑巴那样奔放,但到了球场看台上,一样撩动眼球。非洲大象故乡的科特迪瓦人敲锣打鼓,听不懂他们唱的是什么,但他们的那股热闹劲,很难被阿根廷球迷压了过去。所以情绪在这里沸腾,激情在这里燃烧,拉美人和非洲人都没有那种刻意的矜持和绅士,他们要的就是奔放。

  如果说昨天的法兰克福体育场是一片英格兰色的话,那么AOL则是一半蓝色,一半橙色。阿根廷球迷很多,蓝白相间的国旗覆盖了大面积的看台,歌声喊声也足以地动山摇。但身着橙衣的科特迪瓦人也不甘示弱,他们的人数不多,但更多的非洲兄弟也加入了他们的阵营。包括现场的德国人,似乎他们对橙色更有一种偏好,也或许他们把橙色的科特迪瓦人当成了他们的近邻荷兰,在场上,他们是非洲人的拉拉队。

  如果不看肤色和大屏幕的话,很可能就会认为这是一场荷兰和阿根廷的大战。攻防转换速度之快,攻击频率之高,俨然就是两支世界一流队伍的碰撞。但橙色的只是科特迪瓦,这支世界杯新军跟他们的前辈喀麦隆和塞内加尔一样,也有足够让人尊敬的理由,他们有德罗巴,还有图雷……但上半场,是属于蓝色的阿根廷,在水银泄地的传统探戈之舞前,大象的脚步零乱。克雷斯波和萨维奥拉用最一针见血的方式让科特迪瓦领略了什么叫大师的精细。虽然德罗巴像非洲大象一样的在阿根廷人的禁区里横冲直撞,撕开了一次口子不说,还在拼力挽回败局。但阿根廷人最终没让橙色的火苗扑过来,这场海水和火的较量,阿根廷人笑到了最后。

  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俗气的说法用过很多遍,但放在今晚,仍然很恰当。

  特派首席记者 王印毅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