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利用锅盆土法制毒河北3农民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4:05 深圳特区报

  【据新华社石家庄6月10日电】(米录董立龙)河北省张北县3个农民利用家中普通的锅盆,采用简单的工序,竟然加工提纯出了含有海洛因的毒品。日前,3人已被当地法院依法分别判处7至8年有期徒刑。

  今年51岁的韩某,系张北县农民。去年11月,他向其妻侄侯某和连襟董某提出“弄点大烟加工卖钱”的想法,一拍即合的3人开始铤而走险,侯某、董某负责购买原料“大烟膏
”,韩某负责购买需添加的化学试剂。侯、董二人很快在邻近的沽源县和赤城县收购了230克“大烟膏”,曾见过土法提纯“大烟膏”的韩某也从张家口市内购买到了所需的化学制品。

  材料齐备了,3人在韩某家中利用脸盆和铁锅,开始提纯加工毒品……一阵忙碌过后,从230克“大烟膏”中提炼出了8克毒品,3人又从村医处买了10袋头痛粉掺进其中,勾兑成了19克毒品。

  之后,来自山西的张某以每克1000元的价格购买了这些毒品,韩某3人各分得赃款6300元。就在他们进行毒品交易时,经当地村民向警方举报落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