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陆游纪念馆昨开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4:05 杭州日报

  昨日,陆游纪念馆正式开馆,市民可以在这里细细品味“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的意境。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忠焕共同为纪念馆揭牌。市领导顾树森、张鸿建、林振国、马时雍和省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专家委员会主任毛昭晰等出席了开馆仪式。

  陆游纪念馆位于孩儿巷98号,推开纪念馆大门,迈入天井,青青石板、斗拱廊檐就让人产生了今昔何夕的感叹,仿佛置身于1000多年前的南宋。纪念馆的“一进厅堂”放置陆游的全身雕塑像,背后则悬挂陆游当年在孩儿巷题写的著名诗词———“世味年来薄似纱,谁令骑马客京华。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矮纸斜行闲作草,晴窗细乳戏分茶。素衣莫起风尘叹,犹及清明可到家”。两侧的护墙上,则悬挂着陆游的生平介绍:从16岁初进临安,到85岁病逝绍兴,以书画形式,详细记录了陆游每次来杭州的经历。侧房和二进厢房为陆游诗词、生活场景的展示区。

  “二进后院”则是下城文史展区,展示下城地域内的历史名人生平以及省市两级文保点。据了解,陆游纪念馆将面向市民游客免费开放。开放时间从周二至周日的早晨9点至下午4点半,周一为馆休。(记者翁若川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