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好事做到底诚盼接力救病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4:25 重庆晨报

  海内外朋友们慷慨解囊汇款助小程池化疗,目前进行到第3个疗程,还缺2-4个疗程的治疗费

  探亲偶遇病童留学生跨国救助

  本报966966热线报道(记者何薇)昨日本报报道了回国探亲的女留学生唐女士在医
院门口,偶遇孩子患病而无助哭泣的夫妇。她决定帮这个孩子一把,尽量挽留小生命。她在网上给自己所有朋友发了求助E-mail,随后这些邮件又被转发到其他朋友那里。现在不断有新的朋友表示愿意尽自己微薄之力,帮助小程池。

  新年问候变求助

  在医院门口偶遇20个月大的小程池父母那天正是2005年最后一天。新年里,唐女士按照惯例给所有朋友发去新年问候的E-mail。不过想到小程池,2006年给朋友的新年问候变成了一封求助信。

  记者看了这封特殊的新年问候信,主题叫《也许您能给他一件最美丽的新年礼物———一个小小生命的延续》。唐女士将小程池的事告诉了所有朋友,并在邮件的最后把自己在重庆建设银行开的账户告知他们。唐女士说,这封新年之信她发给了所有朋友,有几十封。

  朋友们慷慨解囊

  很快,这封求助邮件等到了回复。唐女士在重庆、上海、香港、美国、比利时等地的同学、朋友都回复了E-mail,除了问候小程池外,均表示向账户打进了自己的一份心意。有的朋友一次就捐了几千元。

  唐女士在上海的一位师兄还将这封邮件转发给了自己单位的其他同事,记者从记录上看到,这位师兄共转发给了70来位朋友。

  就这样,不到一个月账户上就募捐到2万多元。同时,唐女士也不停用E-mail向大家报告小程池的病情进展。

  希望家乡人帮忙

  直到最后小程池被确诊为组织细胞增生症。昨日,记者在市儿童医院血液科了解到,小程池的病属于最严重的4级。医生表示考虑到他的家庭情况,目前采取的医疗方法是最节约的,对小程池一边化疗一边进行病情评估。化疗大概需要6-8个疗程,目前小程池才进行到第3个疗程,效果不错。

  然而,目前账户上剩下的钱最多只能再支撑小程池1-2次的化疗费用了。昨日本报相关报道见报后,一些热心市民也表示愿意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一下小程池。

  大家的善款请继续汇入唐女士专门为小程池申请的账户里:建设银行(重庆),账号376-10999-80130015-703,唐妍。虽然现在唐女士回比利时了,但她的另外一个朋友姚先生在重庆帮忙管理账户,每次小程池来市区化疗,父母都会和姚先生联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