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人躲密室三班倒大炼地条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4:25 重庆晨报

  大渡口质监执法人员捣毁一个非法生产地条钢的地下工厂,该厂去年就被查处过

  10日上午,当大渡口区八桥村六社一个地下工厂正在热火朝天地大炼地条钢时,被大渡口质监执法人员逮个正着。面对执法人员,正在疯狂炼地条钢的违法者纷纷四散而逃。执法人员当场捣毁了这个地下工厂,砸毁了价值十多万元的炼钢设备,收缴9吨准备炼钢的废铜烂铁及100多根欲出厂的地条钢。违法老板将被处理。

  “密室”里大炼地条钢

  昨日,市质监局局长张宗清接到市民的举报称:大渡口九宫庙37中旁的居民区内,有一个非法加工地条钢的炼造厂。张宗清立即要求大渡口区质监部门火速处理。

  执法人员秘密掌握情况后,迅速出击。在现场,执法人员看到,该厂厂房大约800平方米,大门紧闭,没有窗子,墙上只有几个指头大小的孔,厂房上面也是密闭的。

  而在车间里,到处都是废铁废钢渣,满脸漆黑的工人们正在将炉子里的钢水倒进模具里,整个室内温度湿热无比,像蒸笼一样,热气腾腾的冷却池弥漫着大量的水蒸汽,几乎让人无法呼吸。

  执法人员当即命令工人们停止加工,当场收缴刚生产的地条钢102块、模具49块、废铜烂铁9吨。随后执法人员将所有钢坯、工具、废钢、设备当场暂扣,并销毁了炼钢炉。执法人员在对该厂负责人调查中发现,该厂使用的电线路居然还是民用线路,炼钢时“噼啪”作响,十分危险。

  地下工厂24小时生产

  据了解,该厂老板是内江人,今年租下厂房设备、废钢等共用了7万元,该厂没有证照。老板称是拿来炼废铁用,但是根据执法人员的调查和群众举报得知,该厂炼地条钢已有一段时间,产品销往巴南。

  此外,执法人员调查还发现,该厂工人分成三班,24小时都在进行炼钢。去年该厂就因非法生产地条钢被有关部门查处过,连用的炼钢炉子还被有关部门封存,质监部门还通知了有关部门对其停止供电,没想到如今又死灰复燃,生产规模比以前还大。

  图暴利加工地条钢

  据大渡口质监有关负责人介绍,地条钢是国家三令五申禁止私人生产的钢材,但由于生产成本低,生产方便,利润高,非法经营者便冒险私自生产,而生产出来的产品质量无法保证,被用于建材后患无穷。

  目前,该厂所有设备已经被全部查封,执法部门将依法严肃处理责任人。

  图文/首席记者鞠芝勤实习生郑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