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奇迹 奶娃5楼摔下破点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5:3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官莉 李祥云 实习生 冯石

  “嘭嘭!咚!”“谁家的孩子掉下去了!”昨日上午9时许,听到叫声后,刃具厂53栋1单元5楼的李先生的妻子往客厅一看,客厅大门大开着,阳台上的窗户也打开了,1岁零9个月的宝宝则没有了踪影。她狂奔到楼下,当场吓得目瞪口呆:自己一岁零9个月的儿子琪琪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她惊慌失措奔跑过去抱起自己的儿子:“儿子,儿子……”几分钟
后,琪琪发出了哭声,围观的市民赶紧拨打了120。

  天哪 娃娃翻出了窗子

  据李妻称,出事时她在另外一间屋子凉衣服,她丈夫在刷牙。“平时客厅门和阳台上的窗户我们都是随手关上,就是怕娃娃爬上沙发床,从窗户上翻出去(她家阳台窗户下摆了沙发床)。”记者看到,她家阳台没有装防护栏。

  奇迹 5楼坠下只留小伤口

  昨日上午,在市儿童医院里医生对孩子进行了全方面检查:“颅内没有出血现象;胸腔内没有积血,也没有骨折。孩子是臀部着地,但盆骨没有骨折,腹腔内没有淤血。”医生称,目前检查发现只有左手臂有轻微的擦伤,舌头有约2公分长的伤口。“估计是落地时,被牙齿磕伤的。”琪琪的主治医师刘兴存称,从5楼坠下而没有致命伤害,简直就是一个奇迹。不过,孩子具体的情况还需要进一步地观察和治疗。

  命大 雨棚、树丫合救一命

  5楼落下何以安然无恙?目击者告诉记者:“娃娃落下的时候,在4楼遭受了雨棚的阻力,后被弹到与三楼平行的树丫上,再落到楼下的小区道路上。雨棚和树丫的双重阻力,大大缓冲下落的重力!又是屁股着地,所以伤得不重。”

  担忧 孩子从此患上恐高症?

  虽然琪琪没有大恙,但其家人还是担心他以后会产生恐高症。对此,四川南岛心理咨询研究所心理专家告诉记者,“这是意外性坠落,不是情感性创伤导致的高空坠落,不会有大的影响。”他建议,家长可有意识地对孩子进行高空脱敏训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