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被卖1.6万元 精神分裂女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6:01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王瑞强)一个多月前,志丹县警方接到线索后,从该县杏河镇庙崾先村解救出一外地妇女。6月8日,经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诊断,这名身份不明的被拐妇女患有精神分裂症。

  4月27日,志丹县公安局杏河派出所接到一个电话。来电者不愿透露身份,只说辖区杏河镇庙崾先村单身村民高某家来了一个操外地口音的女子,怀疑其遭拐卖。接警后,当天
下午6时许,派出所教导员张怀杰带领8名干警前往该村。

  在高家窑洞内见到这名妇女时,民警有些吃惊。“她双手合十,面朝北,站起来又跪下。”据张怀杰说,该女子在土炕上反复做着同一个动作,民警的到来也没有“打扰”她。经走访摸排,民警了解到,38岁的高某一直未婚,家里却突然多了一个女人。而该女子从不与人说话。

  当晚经审讯,高供认,2月中旬,他与妹夫艾某前往渭南“相亲”。在渭南一旅舍内,经刘某(富平县人)、曹某(住址不详)、孙某(住址不详)和间某(渭南人)“介绍”,高认识了这名外地妇女。随后,高某交给“媒人”刘某3000元现金,同时又往其银行卡上打了13000元。就这样,花了16000元,高买了个“媳妇”。

  事发后,志丹警方将艾某控制,并兵分两路,前往渭南市和安塞县实施抓捕。经过数天侦查,间某落网,同时,刘某被延长县民警抓获。但主犯曹某、孙某仍在逃。目前,落网疑犯因涉嫌拐卖妇女已被刑拘。

  6月8日,在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病房内,该女子看起来30岁左右,静静躺在病床上,大眼睛不停地眨,腿上布满疤痕,双手皮肤开裂。据随行民警说,该女子经常咬伤自己的手指和嘴唇。经诊断,其患有精神分裂症。

  由于该女子始终不说话,警方至今不知道其身份和家庭住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