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巫溪保姆注册“宁河妹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6:15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童江华)明年,巫溪县外出打工的10余万男女有望统一名字,女性叫“宁河妹子”,男性叫“巴山汉子”。昨日,巫溪县政府透露,目前已将两个名字作为劳务输出品牌向国家商标局申请商标注册,有望明年审批下来。

  据介绍,巫溪现有农村剩余劳动力18万多人,劳动力资源基本上集中在农村。巫溪县农业局负责人李继德介绍,从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巫溪向北京、深圳等地输送了大量的
农村剩余劳动力打工,尤其是到北京从事保姆的“宁河妹子”,以自己的美德赢得雇主的欢迎。据不完全统计,该县有10万打工男女在外省从事保姆、餐馆服务员、建筑工等职业,每人每月平均收入有1200元左右。

  前几年,外出打工的青年由于缺乏技术、经验,只能从事一些简单劳动,比如下井挖煤等很累的工作。李继德介绍,从2004年开始,巫溪县着手对外出务工人员的培训工作,由农业局牵头专门成立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中心,采取班级式、交叉复式、带徒式、讲座式等形式进行培训。到目前为止,有近8万人学到一门实用技术。如今,不少外出务工人员已经从拆房转移到房屋设计装饰,有的还成为这一行业的佼佼者。

  对此,巫溪将打造劳务输出品牌战略,目前已正式向国家商标局申请注册“宁河妹子”和“巴山汉子”两个品牌,预计一年后通过审批。李继德表示,商标注册成功后,他们将建立巫溪劳务网,就以“宁河妹子”命名,介绍输出信息,可以在网上进行劳务订单和交易。届时,“宁河妹子”和“巴山汉子”足不出门,就能找到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