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郭金龙王金山会见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谢旭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6:18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利)6月9日下午,省委书记郭金龙、省长王金山在合肥稻香楼宾馆会见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谢旭人一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任海深,省委常委、秘书长张学平,以及省政府秘书长张俊、省有关部门负责人会见时在座。

  会见时,郭金龙对谢旭人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国家税务总局长期以来对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正确领
导下,安徽全省上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积极推进新农村建设,大力实施东向发展,扎实推进“861”行动计划,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经过多年的发展,安徽钢材、水泥、农副产品加工、能源、汽车、家电等支柱产业的支撑能力显著增强,马钢、海螺、奇瑞、江汽、丰原等一批骨干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这为安徽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郭金龙指出,目前,安徽正处在实施“十一五”发展规划,落实中央促进中部崛起政策措施的关键时期,谢旭人局长来皖调研,指导工作,这对推进安徽跨越式发展,实现奋力崛起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郭金龙强调,加快安徽发展,既要立足自身,增强自主发展能力,也需要国家政策的扶持。税收政策是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重要经济杠杆,是引导资源优化配置的重要政策手段。在实施促进中部崛起政策过程中,中央应在中部地区全面推进增值税转型,加大对我省老工业基地改造和资源型城市转型的支持力度,支持合肥科技创新试点市建设,促进我省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发展。

  王金山说,实现安徽奋力崛起,需要全省上下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目前,省委、省政府正在大力开展机关效能建设,要求各级政府切实转变职能,进一步增强“两情”、改进“两风”,打造服务型政府。我省税务部门在先进性教育和省直机关效能建设中走在省直机关前列,增强纳税服务意识,强化税收征管,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新的发展阶段,我省将认真落实中央促进中部崛起的各项政策措施,努力把我省建设成全国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能源原材料基地、装备制造业及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和综合交通运输枢纽,加快推进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谢旭人对近年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在安徽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安徽税务机关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他要求安徽各级税务机关,认真把握中央促进中部崛起的政策精神,紧密结合安徽实际,制定配套政策措施,依法治税,加强对纳税人的服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谢旭人还实地考察了我省部分地市税收工作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