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肥网吧爆炸案受害者正准备筹办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6:24 国际在线

  今年5月5日晚9时许,合肥市美菱大道民航小区附近的“浩宇”和“巨星”网吧相继发生爆炸,爆炸共造成2人死亡,4人受伤。昨晚,当得知犯罪嫌疑人已经落网时,受害者家属均感到一丝慰藉。

  家里唯一的孩子离去了

  虽然小徐已经走了30多天了,但作为母亲的张厚英每每走进孩子的房间里,还是觉得自己的孩子就在她身旁。

  小徐一家住在网吧旁边的一小区。案发当天,小徐一直工作到晚上9时才下班。“他一直很乖,每次出去玩的时候都会和我说一声‘妈妈,我出去了’,每次我都应他一声。”

  就在网吧发生爆炸的时候,小徐的父母都不知道自己的孩子出了事。“我以为他还在加班。”然而5月6日凌晨4时,感到夜间天气很冷的张厚英起床准备为孩子盖被子的时候,才发现孩子竟然一夜未归。“当时我就感到有点不安。”直到5月6日下午1时许,张厚英和爱人才知道自己的孩子不幸遇难了。

  浩宇网吧里的营业员告诉记者,小徐经常来上网,当晚9时许才到网吧,谁知道刚坐下就遇到了这个事情。

  受害者正准备筹办婚礼

  小徐的母亲张厚英介绍,小徐去年从上海民航技术学院毕业,随后分到合肥民航部门工作,并正在自考中国科技大学的本科。“他和女友感情非常好,已经谈了两三年了,我们双方父母都在考虑筹办他们的婚事,谁知道就这样走了。现在他的女友还经常过来看我,我劝她不要来了,但她一听我这么说就不停地哭。”

  在小徐的房间里,张厚英拿出了小徐生前还没有写完的论文。“儿子走的时候,我把所有是他的书全部烧了,因为他平时经常说‘这些书都非常有用’。我惟独留下了这个没有写完的论文,这样我还能常常看看他。”

  死者家属感到一丝慰藉

  在巨星网吧做网管的小张也在爆炸中不幸遇难。小张是一名大三学生,家在蚌埠农村,家里条件非常不好。据小张的哥哥张玉喜介绍,他们的父亲是在小张死之前两个月去世的。25岁的张玉喜刚刚下岗,目前在外面做一些打杂工作,赚点钱抚养孤苦的母亲。小张为了减少家里的开支,于是利用闲暇的时间在网吧里打工挣点钱作为自己的生活费。“母亲就希望他以后工作了能够多为家里分担一点,谁知道却出事了。”

  昨天,记者将犯罪嫌疑人被抓的消息告诉了受害人家属,他们都感到一丝慰藉:“应该尽早让他们受到应有的处罚。” (新安晚报 记者 楚杰 周晔 采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