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汉中市洋县中学 组织高二学生替高三学生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6:48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华商报》、中央电视台报道 2006年6月7日,高考第一天的考试结束后,陕西省汉中市洋县中学在考试违纪栏里公布查处两起替考事件。洋县中学高二学生称,替人考试的吴某是洋县中学高二文科班的学生。

  在高考前夜,有关部门曾接到群众举报,称洋县中学为近20名成绩优秀的高二学生办理了准考证,组织他们提前参加高考,对外以锻炼高二优秀学生应试能力为由,而实际上
是替高三的某些学生考试。老师联系高二学生“提前高考”

  记者昨日走访了几十名洋县中学高二学生,几乎所有学生都确认,每个班都有老师私下联系学习优秀的同学提前参加高考,重点班更是多一些,班上的前几名大都参加了(今年的高考)。至于这些同学是否都以自己的真实姓名报考,其他同学都不太清楚。

  高二(一)班的几个学生说,在高考报名前,老师就在班上说过,成绩优秀的学生可以提前参加高考,但是谁可以报名由老师选定私下联系,自己不能申报,班上至少有六七名同学参加了今年的高考。

  高二(五)班的同学介绍,他们班至少有6名同学通过了报名,其他同学都非常羡慕,觉得他们太幸运了。招办证实:约40人缺考

  一不愿透露姓名的考务人员介绍,在8日上午考试期间,洋县考区的几个考场出现了考生缺考现象,其中洋县中学考点的第九考场和第十四考场均有两三名考生没来,而这几名没来的考生均正常参加过7日的考试。

  据一位高三老师介绍,考生中途突然缺考的情况极少发生。即使突发意外,如果有一点希望,考生也会参加考试。这位老师介绍,考生可能就是担心替考等严重舞弊行为被发现,受到比耽误一次高考更严重的处理而缺考。

  洋县招办一位工作人员证实,今年高考洋县考区共有约40人缺考,除了有十多人一直未参加考试外,其余20多名是在考试中途缺考。替考人:我是事件的受害者

  8日晚7时许,记者找到了此次替考的一名学生小俊(化名),该学生认为,自己是“事件的受害者”。

  8日下午,记者找到小俊的住处。据其家人说,小俊7日下午回家后,情绪很不好,经多次询问,才得知他当日在高考时替别人考试被查出,家人当时非常生气。在多次询问后,小俊说,他现在啥都不能说,反正自己是很冤枉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