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济南售楼人员自曝 “套牢”购房者有“秘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6:52 荆楚网-楚天金报

  金报济南消息 “只要你到售楼处来,真想买房,有经验的售房人员不会让你跑掉。你会一步步被套牢。”记者近日在济南看了多家楼盘,与售楼人员多方接触。一些售楼人员向记者透露了销售过程中将购房者“一步步套牢”的“销售秘诀”。从“小订”到“大定”,交不上钱你会骂娘

  在一家房地产销售公司任销售主管的王先生从2000年大学毕业后就一直干房产销售
。他说,到楼盘现场来的人,我一眼就知道是不是真买房子的,3分钟就能断定他能不能成为买主。真正的客户从他的眼神能看出来,说上几句话就能确认。王先生向记者揭示了一步步套牢客户的过程。

  先是“小订”。你来看房子,看好了一个户型,售楼人员会让你交上一笔订金,将房子给你保留3天,订金可以退还。

  通常在第2天,你就会接到售楼人员打来的电话,说你看中的房子又有人看中了,你还要不要?如果不要了,马上退钱给你。自己看中的房子有人来争,你一般不会退让,会赶到售楼现场进一步确认。

  这就走到了第二步“大定”。你需交1万元定金,签认购书。如果不买房了,这笔钱按规定可退一半,但绝大多数情况下不会退还给你。

  第三步是签正式合同。售楼公司会通知所有相关购房者在某一天到公司签合同,那天,售楼现场人山人海,购房者排着队签合同、交首付款。你置身其中,免不了会受感染,不由自主地也会掏钱。如果赶上人太多,下班时你没有交上钱,多半还会“骂娘”。压力之下“说谎不眨眼”

  “楼盘销售中有许多技巧,圈内人都知道,也可以说是善意的谎言吧。”拥有一家房产销售公司的马先生透露说。

  售楼处让房客看的“售楼登记书”基本都是假的,只有一份真的存在销售经理那里。本来没有卖出多少套房子,“售楼登记书”上却标着所剩无几。

  购房者去售楼处看房子时,售楼小姐经常说的一句话是“只剩下最后一套了”,或者你想要的户型没有了。这在圈内叫“销控”。为了楼盘整体上卖得好,就得大小户型、楼层、朝阳等因素综合考虑着卖,不能一开始就把好的户型和楼层卖光。这样可以降低后期销售的难度,让最后一批客户有挑选余地。“销控”掌握在销售经理手里,一般的销售人员左右不了,明知有房子也不能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