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主持裸露出镜被停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7:2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梁效兰) 6月7日,一幅半裸出镜的公益广告昂然出现在长沙市区主要公交站台的广告牌上。广告牌上有“粉红丝带”大型公益活动等字样,其右上部商家的名字却又格外显眼:长沙尚美妇科医院全程赞助。这究竟是公益广告还是商家宣传,市民们有点摸不着头脑,且很多人发现,广告牌上的三位女性皆为电视台主持人。

  7日,在活动方举行的发布会上,广告牌上的三位女性坦然露面,她们分别是湖南教育电视台当红女主持许静、长沙电视台女性频道当家花旦丹丹(陈丹)和该台见习主持人LISA,她现是湖南某学院大三学生。三人宣称,这是纯粹的公益广告,她们没收一分钱报酬,代言此次公益广告的目的只是想呼吁女性要关注自身健康。

  记者8日获悉,其中两位主持人已接到台里的正式文件,她俩被停职待岗了。

  长沙电视台女性频道常务副总监孙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台之所以要对丹丹、LISA做出处理,是因为她俩违反了电视台的相关规定。日前,台里决定对她俩停职待岗,看事态发展再决定是否让两人再上节目。

  “粉红丝带运动”是不穿衣服的吗?

  所谓的“震撼”,真是不裸体不成活的。去年钟丽缇、邬君梅、李冰冰3位女星全裸出镜,“震撼”代言2005年度粉红丝带运动;近日,湖南两电视台女主持和一高校学生又“震撼”出镜,代言“粉红丝带”,闹得长沙满城风雨。若不是细心查一下资料,这一连串的中国式“粉红丝带运动”还真让人以为“粉红丝带”就是不穿衣服的运动呢。

  粉红丝带其实是“世界乳腺癌防治”运动,在国外已有超过十年的历史,每年10月,各国的妇女会在胸前佩戴粉红丝带,并志愿发放乳腺癌防治手册,唤起女性预防、战胜病魔的信心。全裸出镜“令人震撼”是肯定的,然而这震撼又是怎样的震撼,恐怕也是眼光各有不同了。乳腺疾病需要拯救,但我以为,当下最需要拯救的恰恰是“以裸体的名义”开始的演出。

  在博大精深的艺术领域中,我们的“艺术家”越来越近视得只看得见眼前的裸体,在他们的思维中,仿佛只有澡堂子才是滋生艺术的肥沃领地--一脱为快、裸体思考……他们无视传统的含蓄美,背离主流的价值观,操着“前卫”的匕首,公然以裸体艺术的名义肢解着传统道德的底线。它越来越像一个游戏陷阱,设定出一个“囚徒困境”,假设你看了裸体觉得这是色情不是美,那是你不懂,在文化修养上低人一等,你还不能乱说。

  公益,却以裸体的名义,这公益就值得悉心考量了。粉红丝带在中国,大抵还是借助着时尚杂志推广名人代言,只是不知道那些亟待救治的、急需传递有效价值信息的女子在公益里真正被关爱了多少。

  也是“粉红丝带”,一位美国的女艺术家的裸体作品:她裸露上身,露出因为乳腺癌被切割掉乳房的贫瘠的胸部,也是震撼,但,那种震撼是令人尊敬的直抵心灵的。相比之下,我们的“粉红丝带”似乎更是在追求“裸体的震撼”,而非疾病本身。

  (据羊城晚报邓海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