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乱穿马路,就看不到妈妈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7:30 华商网-华商晨报

  

“乱穿马路,就看不到妈妈了”(图)

  小交警“岗前培训”

  ■本报记者王甜摄晨报讯(记者刘炜佳肖易寒)“如果我爸爸开车撞了乱穿马路的行人,交警叔叔会不会处罚啊?”当10岁的孙佳慧向交警黄勃提问时,在场的其他孩子也睁
大眼睛等待回答。

  昨日,10名小“交警”接受了两小时的“岗前培训”,培训师是沈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皇姑大队二中队警官黄勃和国家级心理咨询师黄艳丽。

  “我想当交警是因为……报纸和电视上说,乱穿马路就会被车撞到,就看不到妈妈了,”10岁女孩邸莹大声地说,“我看到违章的行人就告诉他们别再闯红灯,别再乱穿马路了,和他们讲道理。”

  培训课分为室内室外两个地点,第一个培训地点在路口,每位小“交警”看上去都很兴奋。

  还没等黄警官说话,只见7岁的王泽晨正站在马路中央的斑马线上玩耍,这时,马路上的红灯正亮着。

  “快回来,你不怕闯红灯,不怕被撞啊!”其他小“交警”一起在喊王泽晨。

  黄警官立即指导说:“一定要等到绿灯亮的时候,我们才能过马路……”

  “要是我们看见大人们乱穿马路,去阻止他们的时候,他们不听怎么办?”

  心理咨询师黄艳丽说:“我们和违章过街的行人说话一定要客气,他们看到你们这样有礼貌,一定会听你们的劝导。”

  今天活动安排:上午,10名小“交警”将分成三组,在沈城繁华路口进行“实战演练”,如果您乱穿马路,说不定他们就会给您开张“罚单”;如果您过马路时,看到求助过街的小朋友,也很可能是他们在考验您哦。

  一个10岁“交警”的体验日记

  天气:晴心情:快乐

  今天,我(孙佳慧)参加了“争当小交警”活动的培训。之所以我参加这个活动,是因为我想体验一下警察的工作。

  警察叔叔告诉我们指挥交通的动作,第一个教给我们手挚(势)是左转弯手挚(势),接着手挚(势)是右转变(弯)手挚(势),我不仅学会了这两个手挚(势)……警察叔叔还告诉我们,做完这些手挚(势)要站直,呈立正姿挚(势)。还有,敬礼要敬军礼(警用礼),而不是敬少先队队礼……

  最后,又由黄老师给我们讲如何做好小交警的知识。她告诉我们,一定要用柔和规范的语言去劝说那些违反规则的叔叔、啊(阿)姨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