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沙:“机关病”专题片公开播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7:5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长沙6月10日电面对群众投诉,某政府部门工作人员态度恶劣;只需几天就可办好的审批项目,在某政府部门却一拖两年……在日前召开的长沙市优化经济法制环境暨机关效能建设工作会上,这部名为《〈反差〉与反思》的专题片播放后引起与会者的共鸣。

  针对政府部门存在的作风飘浮、办事推诿、效率低下、吃拿卡要、胡乱作为等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机关病”,去年上半年,长沙市纪委行政效能监察室联合长沙电视台,
经过一个月的暗访拍摄,精心制作了一部反映机关作风和服务效率方面突出问题的专题片《反差》,并在全市优化效能工作会议上播放,立即在全市机关工作人员中引起强烈震动。有关单位针对《反差》片中反映的问题及时整改,片中涉及的10多名相关人员受到相应的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今年,长沙市再次以回顾和反思形式拍摄《〈反差〉与反思》专题片,表扬行政新风,进一步揭露机关工作陋习。

  记者从长沙市纪委了解到,近年来长沙市不断创新监督措施和教育方式,着力破解优化效能工作难题。今年,长沙市优化效能办、市纠风办还与长沙电视台联合开辟了《行风》特别栏目,推介优化效能方面的先进典型,对影响优化效能的人和事进行公开曝光;此外,长沙市切实加大警示教育力度,每年的优化效能工作大会都通报各级优化效能机构查处的典型案件,并由媒体进行公开曝光。

  长沙市今年还将出台《长沙市公务员行政过错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和《长沙市公务员绩效考核办法(试行)》两个规范性文件,进一步加强对全市公务员队伍的监督和管理。(记者陈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